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4月) 郭景鹏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景鹏,男,25岁,八门城镇梁家沽村人,三鑫阳光公司职员。

  郭景鹏扶危救困、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广大民众无不称赞。在岁末寒冬腊月二十六的农贸市场,面对一位素不相识、身抱患病孩子的路人,没有考虑个人得失,勇于伸出援助之手,驾车奔波百里赶至医院,并掏出千元垫付患者就医费用,使孩子得以及时医治,挽救了孩子的生命,未收孩子父母丝毫酬谢。

  儿童突发病吓坏夫妻俩

  2014年1月26日,正逢八门城镇上的集市,人头攒动、车流不息,摊主的叫卖声,汽车的喇叭声响成一片,市场上一片繁荣的景象。八门城镇的孙建民和李玉霞夫妇俩由于忙着做水产品生意,觉得摊面上人多嘈杂,就把两岁多的儿子孙浩交给附近摆摊做生意的妹妹照看。妹妹有个小女儿,两个小孩子正好在一起玩。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活泼的孙浩突然间不动了,小脸煞白,还口吐白沫,对姑姑的喊声一点儿回应都没有。孙浩的姑姑马上抱着孩子来找孙建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夫妻俩吓坏了,赶紧借了熟人的摩托车,和妹夫一起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镇医院,医生检查之后建议尽快送宝坻医院。

  闹市打车难巧遇好心人

  车水马龙的市场,在这天却给孙建民带来了很多麻烦。他拨通了认识的出租车司机电话,却因为整条集市人挤车堵,出租车开不过来。夫妻俩干着急,打算搭车到出租车所在的位置。于是赶紧跑到大道上,在路边等了十多分钟,眼巴巴看七、八辆车从身边开过、毫无停留的意思。孩子的母亲李玉霞急得直掉眼泪。“就在我无计可施准备抱着孩子跑过去的时候,郭景鹏开车路过,见到我拦车就停了下来。”孙建民对郭景鹏说,“孩子快要不行了,捎我们一段路行吗?”郭景鹏见此情况,立即让他们上车。“当时我真有说不出来的感激。”孙建民说。细心的郭景鹏发现孩子情况很不好,主动提出:“直接去宝坻医院吧!”路上还担心他们出来得急,钱带得不够,掏出了1000块钱想帮帮他们。救人心切,不知不觉车速就提快了,2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宝坻医院。郭景鹏停好车,等着孙建民办手续、取药一个多小时,直到看到孩子输上液,情况稳定了,心情才和孩子的父母一样平静下来。

  “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不然就不好救治了。你不仅救了孩子,也救了我们全家人。”孙建民掏出200元钱,塞给这位陌生的好心人当油钱,郭景鹏坚决不收。在他一再追问下,才得知这位好心人叫郭景鹏,同在八门城住,这次是上班路过。事后,夫妻俩按照当天记下的电话,买了礼物到郭景鹏家中致谢,被他谢绝了。孙建民一家一直心存感激,总想送点什么表示心意,却总送不出去。

  原本热心肠能帮尽量帮

  “90后”小伙郭景鹏目前在三鑫阳光公司上班,公司总经理曹润星说:“小郭来这儿一年多了,工作能力强,人品好,爱帮助别人,现在是我们公司的业务经理。”

  在别人遇到了急事难事时,你帮一把,对别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种快乐。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