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4月) 陶萍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陶萍,女,44岁,中共党员,现任于天津市宁河县交通局公路工程处。

  该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政治业务知识相结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别人认为无事可干的岗位,她总是觉得有干不完的工作,而且干的有声有色,每天她都总是把办公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她勤奋刻苦,谦虚谨慎,抓紧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学习,严于律己,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她从不懈怠,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实的,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生活中的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她不仅工作上百炼成钢,而且始终如一的保持着对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社会的真情,把帮助他人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

  八年前她听到一名同学远在邯郸工作,这名同学的父亲和弟弟都因车祸去世了,母亲独自一人孤苦的生活在芦台,她通过多方打听找到这位老人,而且不定期地去看望并且送上生活用品,为老人打扫卫生,清洁衣物,陪老人聊天,排解老人的孤苦苦闷,当老人有病需要就医时,只要她得知了,便毫不犹豫的陪伴老人身边,每当老人生日时,她还组织同学们为老人祝寿,老人逢人便夸这八年来她就像自己的女儿般关爱着自己。

  她想他人之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不光积极风险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各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援助之手。

  当她得知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是无子女的孤寡老人和智残的五保户时,她多方组织社会人士,过年过节都要给敬老院送去食品和日用品,那些老人们吃着她们送去的食品,穿上她们送去的衣服,铺着她们送去的床单,在床开心得像个孩子,她还不定期地带领着几名妇女不定期的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洗头,洗脚,剪指甲,陪着老人们聊天,看着这些老人们灿烂的笑容是她最大的快乐。

  当她得知甘肃省会宁县杨崖集乡教管中心严重地缺乏衣物和学习用品时,她又开始号召同学朋友们把平时不穿的衣物收集到她家,她不辞辛苦的把那些衣服洗净晾干,按照春夏秋冬分类打包,并且自己出资购买了学习用品一并寄往甘肃,这种善举她已经坚持了三年。

  其实她的经济情况并不富裕,她独自抚养着女儿,身体疾病不断,先后做了七次手术,整整十年都没有离开药品,在这种情况下,她依然无私的奉献着爱心,不图名不图利的大爱情怀,她常说大爱无边,让她用自己的一丝微博之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她不光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还是家中的顶梁柱,是一名孝敬的人,她的哥哥自小身体不好,父亲去世早,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要她来抗。她的母亲2005年突发心肌梗塞卧床不起,面临着死亡的边缘。她衣不解带昼夜地精心护理着母亲,她的孝心就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赞不绝口,她的孝心感动了天地,竟然把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用她自己的话说,孝敬父母是每个儿女应尽责任,是天经地义的。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