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5月) 赵洪明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洪明,一位76岁的退休老党员,身材不高,满头银发,皮肤黝黑,逢人脸上总是挂着笑。从部队退下来后,在军休所第五党支部继续发挥着余热,用他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

  被人们亲切地喊为赵大爷的赵洪明老人,是河北区军休所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从部队退休的那天起,他也没有踏踏实实的在家休息过。军休所第五党支部成了他晚年最重要的岗位。他还是社区工作的热心人,他凭着一名共产党员宽广的胸怀和满腔的热忱,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使社区居民和军休干部深受感动。

  赛园里社区居委会是双拥示范社区,一楼是居委会的办公场所,二楼就是军休所第五党支部的办公、活动场所。楼上楼下自然成了好邻居,有事言语一声,赵大爷是随叫随到。

  身为社区老党员、军休老干部、支部委员,他协助社区工作,为社区工作献计献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动社区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真正为群众做好事。他严于律已,遵纪守法,事事起到带头作用。他常说:要学习雷锋的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郭明义的心底无私、大爱无疆的崇高品质。这就是这位朴实慈祥老人追求的梦想。

  他身为军休干部,与普通人一样,都是有血有肉之躯,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他团结社区居民、军休干部,关心他人,平日经常与其他同志沟通聊天,在社区与军休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在每年组织的“爱心公益基金”捐款活动中带头捐献,在他的带领下,带动部分居民、军休干部都主动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捐献活动中,捐款数额逐年递增。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此事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当接到上级精神后,他同班子成员加班加点联系支部成员,对不能到场的军休干部,他就挨家挨户的到家中收取捐款代交到干休所。及时将募集到的善款交到了军休所。

  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大众服务,社区的事、关爱青少年的事、军休所的事,支部的事。只要有益于和谐文明建设、他能干、干得了的事,都尽心尽力争取干好。在赛园里社区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实物展览时,他积极参加,帮助联系老红军、老战友,把他们在抗美援朝时的纪念品拿出来充实展览,为青少年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使社区青少年了解老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知道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在社区与驻辖区单位举办的“新春送祝福” 、“歌声进军营增进军民情”等活动中,他积极参与组织联络,邀请老干部,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社区居民,共庆新春佳节。清明节前夕,社区与一休干、军休所、消防中队,来到北宁公园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为烈士鲜花,重温入党誓言。他不顾自己年岁大和腿脚的不便,也来参加,不辞辛苦。

  社区的军休干部李玉才住在老年公寓,为了不让老李感到寂寞,赵大爷就经常到老年公寓去看望他,陪老李聊聊天,唠唠家常,闲谈位老人犹如又回到年轻的时候。楼上的邻居瘫痪在床,家属工作又忙,赵大爷每天都会到他家,为他翻身,照顾一番。这些事对赵大爷来说,都成了平常小事,谁家的孩子无人接送,跟他说一声,就放心的忙事去了。谁家遇上没水、没电啦,没时间去办,也跟赵大爷说一声,他会把事当自己的事一样去做,而且肯定不会耽误。老伴儿得了重病,他仍然放不下心中的这份“工作”,他一边照顾生病的老伴儿,一边做好社区及支部的工作。

  赵大爷一直坚持有一分力、献一份热,有一点亮、发一点光,默默地为社区和军休干部们服务着,为社区居民分忧。他用一名老党员的责任鞭策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在他的精神世界里,给予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一张张笑脸就是他收获的最大幸福。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