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四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世福事迹
2015-06-11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世福,男,汉族,1957年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每到逢年过节,津城就会出现一景,那就是桂顺斋门前三四百人排起的“长龙”。在天津,只要提起过节送礼、婚礼回馈或是给老人做寿,老百姓首选的礼品就是既喜爱又放心的桂顺斋糕点。作为桂顺斋的掌舵人,13年来,孙世福带领全体员工坚持诚信为本、诚信经营,凭着过硬的产品、贴心的服务和不变的真诚,让这个“百年老店”焕发青春活力,成为拥有15家直营店和2家糕点生产基地、辐射京津冀地区清真糕点第一品牌。

  诚信就是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做人讲良心、做食品讲诚信”,是常挂在孙世福嘴边的话,也是他一直坚守的承诺。他认为,要保证近百年桂顺斋的传统,不仅要深入挖掘清真食品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要有严格的采购、生产、销售管理体系。为此,企业先后建立了采购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不合格产品管理等规章制度,全面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成为天津老字号清真企业中首批取得QS生产许可证的单位,产品抽验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诚信就是对食品的“良心”。好原料是好品质的基础。孙世福坚信只有原材料过硬,做出的糕点品质才会稳定,口味纯正。多年来,从五谷杂粮到干鲜果品,从油蛋奶糖到各种辅料,桂顺斋均选优择鲜,毫不含糊。有些原料达不到要求,宁可不惜成本自己加工制作。因此桂顺斋原材料的成本要比同行业高出一倍还多。2013年,企业从沧州进了两吨红枣,可入库检验时发现与样品差别大,尽管供货商苦苦哀求并表示愿意降价,但还是被孙世福严辞拒绝,“进原料决不能马虎,桂顺斋要讲信誉,要对得起顾客的信任”,整批货退回,供货商也永远失去了与桂顺斋合作的资格。重新进货对生产周期、产品成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孙世福认为做食品就要讲良心,这么做值得。

  诚信就是对顾客的真挚。顾客有特殊需求,一份订单也开工。中秋节前,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要为90多岁的老母亲购买一斤翻毛月饼,但是刚好卖完。面对顾客的要求,孙世福又着急又欣慰,着急的是翻毛月饼是天津传统月饼,很难保存,只有到中秋节前才限量生产,卖完即止,生产线已经停了,再出1斤月饼谈何容易。欣慰的是顾客对桂顺斋的这份依赖和喜爱。他立刻联系工厂,马上赶制一批,第二天送到大爷家。大家看来,在中秋节最忙的时候专门开辟生产线满足一个顾客的特殊需求,得不偿失,但在孙世福眼里,这是顾客对桂顺斋的信赖,对老字号的情愫,对产品和服务的肯定,决不能辜负。

  孙世福荣获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桂顺斋连续11次被评为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集体,先后3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