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天津日报
退休干部贾维义:百姓身边“不退休”的好律师
2015-06-26 10: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4年,河北区司法局干部贾维义退休后,把自己擅长、一直从事的律师工作“搬”到了社区,一干就是20年。累计为市民群众义务解决涉法问题2000余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百姓身边‘不退休’的好律师”。

  2006年,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居委会换届,贾维义被社区群众推选为居委会兼职委员,主抓社区议事会工作。在他的努力下,长期困扰十几户居民的下大雨屋子进水的问题,仅用三天时间就得到了解决。平日里他忙着议事会的工作,到周末也闲不住,他利用周六上午的时间,在社区举办义务法律咨询日活动,解答社区群众的涉法咨询,由于耐心细致,业务精通,不收费用,许多周边省份的群众也来找他咨询。

  在多年的社区法律服务中,贾维义所作的远远超出了法律咨询范围。针对老人、未成年人和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的案子,他无偿提供法律援助,从调查取证到代写诉状,他分文不取。在中心城区的7个社区开展“律师送法进社区”活动,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知识讲座,累计承办涉老案件300余件,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法律援助240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