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6月) 王清坤
2015-06-30 16: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佳园北里社区有一支护园(绿)小分队,他们是一支由退休党员组成的义务小分队。队长就是从红桥法院退休的王清坤王法官。队员由林振安、王淑青、杨万秋、周宝爱、刘振英、赵贵发六位退休老党员组成。在队长王清坤的带领下,四年来,坚持每周五对大寺门前的小花园进行义务清整。

  北里小花园的空地约有1000平方米,原来碎石瓦砾遍地,杂草丛生,只有几株松山、灌木和冬青。2010年,政府投资在小花园空地上安装了一组健身器械。

  2011年4月,社区开展创先争优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王清坤等六人书面承诺:义务承包小花园。他们先后清理出碎石瓦砾及其他杂物四、五车,并添加新土,达到地平土清。他们商定每周五上午对小花园的绿地进行卫生清扫,无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过,还对小花园里的健身器械、树木也做到日常维护和管理。健身器械的螺丝松了或掉了,他们就及时给固定和补上,保证了来健身的居民的安全;树枝分叉了、长长了,他们借来梯子去修剪;树长虫子了,他们就买来治虫害的农药给树灌药。他们还维持小花园里的环境秩序,对于那些不顾及别人休息,前来小花园玩牌、大声喧哗的居民,他们就进行劝导、说服教育,保证了大部分居民的利益。他们找来小木板,在上面写上“静”、“净”、“敬”等充满温馨的提示语悬挂在小花园里的树干上,提醒大家公共场所秩序靠大家,现在来小花园健身、玩耍的居民逐渐增多,这里成了人们饭后休闲、炎夏纳凉的好地方。他们的行为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时至今日的小花园,在这支小分队的精心管理下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承诺、践诺的要求,带动了周边的居民都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他们的行为更是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3年2月5日,《天津日报》刊登了王清坤的事迹。

  王清坤作为社区宣讲员,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先进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理论的阐释者,形势政策的宣讲者、和谐社会的倡导者。他总能紧跟形势,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的党员群众。每份宣讲材料都经过反复社区调研、翻阅大量学习资料、征求党员和居委会党支部意見并结合自己的法律专业特长。今年“三八”妇女节为社区妇女同志进行了妇女维权讲座。王清坤还关心、关爱社区青少年,每年寒暑假为社区学生普及法律常识、讲法制教育课,关心青少年的成长,让孩子们从小提高法律意识,并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

  2012年,王清坤还被北里社区聘为法律顾问,在聚焦社区大服务活动中接受义务法律咨询,平时还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法律宣传活动,为社区内法律观念的提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清坤,还是社区书画班的后起之秀,多年来,自己潜心钻研绘画艺术,其作品在“美丽社区特色行”书画展上进行了展示,红桥有线电视台给予了报道。

  王清坤带领其他退休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曦辉朗耀、冠密遮阳、老幼乘凉、器械健身、段如飞燕、呼吸尚匀”的优美环境,他们“花甲开外、虽老耄耋、身体力行、身形矫健、打扫杂物、整形树干、清除瓦砾、说干就干”。正所谓:党员是盏灯,终生放光明,奉献在社区,更显夕阳红!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