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姚纯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工作,每天忙忙碌碌,职位虽小,却十分有意义,它能够代表政府为许多基层群众办实事,做贡献。社区工作很多,但目的是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健康、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姚纯虽然只有31岁,但她把她的大好年华都无私的奉献给了社区建设。

  姚纯在担任专职副书记期间,从一张“白纸”,到全街各社区青年业务尖子,她给所有人的感觉就是四个字,“新、快、好、稳”。她克服孩子小、家住的远等困难,每天早来晚走,不断学习各类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请教,积极下户走访社区老干部、党员、群众,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能当好一把手的左膀右臂,为领导出谋划策,不断出新点子。

  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和较高的群众认可度,在街道新建社区之后,她更是勇挑重担,调任新建社区一把手。社区党建、治安防控、人口普查、救济慰问、计划生育、文化活动、卫生环境等等一大摞的工作需分门别类的进行,哪一项都是重点,哪一项也不敢疏忽,她是全街最年轻的社区“领头人”。

  2012年10月份,她创刊街道第一份社区报纸——《浩达之声》,成为社区宣传工作的一道亮点;她开展“老年读报时间”、“凉亭读报”等特色活动,至今仍是全区理论学习的亮点。

  2013年4月份,在全街机关和各社区全体青年干部演讲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5月份,她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获得全街全体居委会主任知识竞赛第一名。年底街级条口先进评选中,荣获党务工作、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4年,她获得天津市预青工作优秀志愿者,同年底,她带领社区开展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她原所在的浩达公寓社区快乐营地,连续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快乐营地,截至目前,营地博客点击率已达7万次以上。她牵头的社区关工站,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社区关工站。她所组织开展的“社区腊八话习俗”等活动,多次获得今晚报、北方网、渤海早报等市区级媒体关注。她积极为他人搭建平台,带领的社区志愿者中,有2人被评为我市月度“天津好人”。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她经常周密安排学习计划,组织党课学习,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尽心抓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经常主动地和党员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并深入到党员家中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为了使居民能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身体单薄的她坚持带头每周义务清整、带头每周带领志愿者社区义务巡逻;她还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跟他们谈心、帮他们做家务;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特别是针对社区身患残疾的青少年,她也坚持定期入户走访,使他们哪怕在校期间,都积极与她保持微信和电话等联系方式,把心里变化和发展讲给她听等等。她还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带回居委会,以便更好地开展好党建、社建工作。平日里,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等。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卫生主任,以便清理卫生死角。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浩达社区内总会有她带上红袖章,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她更是加班加点,组织好各类活动并做好文字工作;特别在她原所在社区物业暂时撤出期间,她不仅做居委会的“小巷总理”,还担任着社区义务“物业”,连为社区车棚换灯泡,她也要带头负责。繁忙的工作和尽职尽责的精神,使她健康的身体一度受到严重的伤害,内分泌严重紊乱,身高165cm的她,身体从120多斤瘦到100斤以下,医生劝她休息,她还是咬紧牙关,边工作、边与病魔作斗争,最终,使所在社区各项工作名列区街前茅。

  “选择了社区工作,我就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姚纯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把真情倾注给居民,把爱心奉献给社区,时刻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以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党员的形象在社区中熠熠闪光。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