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苏玉江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玉江是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操作管理部五队副队长,他爱岗敬业,主持创新研制的“门机随动洒水动态抑尘”技术,攻克了门机散货作业扬尘的难题,获得了集团公司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为天津港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科技创新的过程是艰难的。对于只有中专学历的苏玉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为了更好的适应岗位需求,苏玉江为自己制定了强制性的学习计划。白天上班一来就扎进现场,录数据、搞实践,积累工作经验,饿急了才想起扒拉两口凉盒饭;晚上挑灯夜战,看书学习,从不懈怠,更没有节假日、公休日的概念。几年下来,他先后取得了大专和本科学历,并掌握了大量详实的港口机械设备运行参数资料,成为公司里公认的技术骨干和“拼命三郎”。

  进入“十二五”,天津港提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战略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苏玉江主动请缨,承担起“门机随动洒水动态抑尘”创新项目。为攻克难题,他带领技术小组寻遍了国内外各种材料,翻阅了大量技术资料,苦心钻研,常常在单位埋头一干就是七、八天,孩子的家长会他没参加过一次,家庭聚会总是因工作拉晚而迟到。烈日炎炎的三伏天,苏玉江冒着近40度的高温在几十米高的门机架上进行检测,满身油污、汗水已成他的“家常便饭”;为校验应用数据,苏玉江忍着蚊虫的叮咬,在现场一守就是一天一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检测,项目初步实验接近预想效果,接下来只需进一步调整变频器参数,就可保证项目实施进度。恰恰也就在此关键时刻,苏玉江的两个姐姐都突患重病住进了医院。苏玉江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也是全家人依靠的顶梁柱。一边是无法割舍的同胞亲情,一边是耽误不得的工作。面对两难选择,苏玉江抓紧时间为姐姐联系好看病医生,并托付妻子先照顾好两位姐姐的住院护理事宜,便立即返回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从项目设计到实施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门机随动洒水动态抑尘”项目科技成果,经集团公司专家组技术鉴定,动态作业扬尘抑制效果明显,该项技术在全国尚属首创,将在港口同行业与门机制造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为焦炭码头公司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立体防尘网络体系,推进天津港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最有力的保证。

  近十年来,由他主持和直接参与的技术革新项目近百项,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500万元,其中9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焦炭防破碎技术”、皮带机纠偏技术等一系列专项技术创新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创新奖。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