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黄树立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树立退休前曾在天津汽车公司所属汽车辊锻件公司担任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2002年退休,原组织关系转到丁字沽街六段社区。退休前他就在琢磨以后回到社区,自己的时间多了,就可以为社区的党建多做一些贡献。他的专长就是党建工作,但是社区党建毕竟和企业不太一样,特别是在社会转型时期,要是还用老方法肯定效果不太好。于是他就以社区宣讲为突破口,首先在思想教育上吸引人,引导人,让群众跟党走。

  六段社区理论学习小组是2003年2月成立的,黄树立是我社区理论组组长,丁字沽街宣讲团成员。他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月为党员讲党课一次,认真备课,准备学习资料,经过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推荐后,再向全体党员宣讲,多年来都是这样坚持的。他讲的话题通俗易懂,结合实际,老百姓都爱听。每次讲课他精心备课,查阅大量资料,反复研究、深刻理解讲课的内涵,特别是在贯彻党的十七大报告以来,对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使每个党员从政治思想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对社会主义新时期我们党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理解也更加透彻。每次党员听完黄老师讲课都深受教育和启发。每次讲课后,都展开热烈的讨论,黄树立就在一旁引导,不时补充,让社区宣讲不跑题。

  多年来,黄树立同志在社区党总支领导下,发挥自己的专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社区的各项活动,黄树立同志都积极带头参加,社区每年搞的消夏纳凉晚会,他都亲自用自家的录像机录制晚会的全过程,刻成光盘,给大家留下视频资料。除此之外如社区的募捐活动,青少年教育活动,历届的两委换届,他都留有影像资料以备今后学习宣传备用。

  在社区历次的募捐活动中,黄树立通知积极主动捐款、捐物、捐特殊党费,给党员和群众起到了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树立同志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每年的寒暑假为社区青少年上革命传统教育课,结合形势讲小学生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孩子们在学校如何做个好学生,在社区如何做个好公民,并帮助社区成立学生治安巡逻队,维护了社区治安,并使小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多年来,只要社区有活动,黄树立同志都能积极参加,并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两委换届工作中,担任选委会主任,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组织社区居民学习,常常是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都耐心进行解答,为顺利的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黄树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把辛勤的汗水播散在六段社区这块沃土上,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