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7月) 李俊青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俊青,精武镇陈台子村人。

  李俊青现在每天一起床就忙着做家务,照顾家人。公公腿脚不便,擦洗、喂饭全靠她一人完成,虽然自己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但她从不叫苦叫累,把照顾一家老小看做自己最甜蜜的负担。当别人问起,每天累吗,她总是很乐观地说:“不累啊,这都是我的亲人,应该做的。”

  李俊青今年51岁了,1986年李俊青与精武镇陈台子村的王永太结为夫妻,并生育了两个可爱的女儿。30年来,李俊青伺候年迈公婆,照顾患病亲人,教育抚养子女,无论疾病、贫穷,无论艰难、困苦,她始终对亲人不离不弃,与家人互依互助,她是全家的主心骨,是家里的顶梁柱。

  李俊青的婆婆身体一直不好,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家,结婚后,李俊青坚持和公婆一起生活。1987年大女儿出生,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可是原本欢声笑语的生活起了涟漪,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经常需要入院治疗。由于丈夫身体也不好,所以照顾婆婆的任务落在了李俊青一个人身上。2005年婆婆又一次病重住院,这一次,婆婆病的很重,李俊青几乎寸步不离婆婆的病床,忙前忙后衣不解带,还要抽空回家照看患有糖尿病的丈夫和年迈的公公和年幼的两个孩子。婆婆生病期间,李俊青的小叔子因患脑出血成了植物人,弟媳受不了打击,也病倒了。李俊青毫不犹豫地承担起照顾小叔子和弟媳的责任,主动去弟媳家帮助做家务,给侄子洗衣、做饭。那段时间,她往返于医院、自己家、弟媳家,辛苦的奔波,只是为了尽全力把亲人留在身边。然而,婆婆的病情不断加重,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面对家里发生的一连串的不幸,李俊青悲痛欲绝。然而,看着更加伤心难过的公公和丈夫,李俊青不得不强打起精神,竭力宽慰公公和丈夫,几乎靠着一个人的力量操持了整个葬礼,无人不为她的孝老敬亲竖起大拇指。虽然一向说自己是“铁人”不怕苦不怕累,但是李俊青还是在忙完婆婆的葬礼后病倒了,头晕呕吐使的她拧不过两个女儿和家人的坚持,不得不到医院检查,结果就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起了颈椎病,必须注意休息,否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回到家,只乖乖歇了两天的李俊青不放心弟媳一家,又不顾家人的百般劝阻,硬是起来忙里忙外,帮助弟媳照顾小叔子和年幼的侄子。用她的话说就是“平时干惯了,我可躺不住,眼里看的都是活儿,不让我干比生病还难受呢!”

  2008年,小叔子患病三年后因为心脏衰竭去世。送走了小叔子,李俊青放心不下弟媳和侄子母子二人,每天都过去陪他们聊天、给他们送饭。2011年,弟媳患上了障碍性贫血,生活不能自理了,李俊青对弟媳一家更加关心备至,悉心照料弟媳的生活起居,直至2014年弟媳病逝。此后,李俊青经常把侄子接到自己家,照顾侄子的生活,给侄子筹备婚礼。李俊青常说,没有爹娘的孩子不容易,侄子就是自己的亲儿子,有她在,侄子永远都有家。

  结婚30年来,丈夫因患糖尿病身体一直不好,李俊青从来不让丈夫干重活、累活,陪丈夫看病、替丈夫孝顺老人、教育子女,从来毫无怨言。因过度劳累,李俊青患上了颈椎病,丈夫觉得这些年实在太辛苦她了,李俊青却说:“你们都是我的亲人,照顾亲人是应该的,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好好生活,再苦再累也值得。”

  2014年,李俊青的公公不小心摔断了腿,因为已经81岁高龄,恢复起来非常困难,李俊青辞掉了工作,专心在家伺候公公。已经50多岁的李俊青每天除了日常的家务活外,还要耐心的给公公喂饭喂药、搀扶公公练习走路。公公卧床期间,心情异常低落,李俊青便每天陪他聊天,给他讲一些身边的美好事物,劝他好好生活,安享晚年。在李俊青的努力下,公公的性格渐渐变得开朗起来,一家人又有说有笑了。

  家是平淡里柴米油盐的辛劳,家是困难时相濡以沫的相伴,家是风雨中不离不弃的支撑。李俊青用30年的无私付出经营了一个和谐的家,用30年的任劳任怨为自己、为亲人铸就了一方爱的港湾。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