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天津志愿者平台搭建爱心桥梁 正能量凝聚滨海
2015-08-13 22: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造成多人伤亡。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的爱心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团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以及各个医院,参与救援工作。

  8月13日一早,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异常活跃,很多志愿服务团队在平台上策划各种志愿活动,有的团队利用平台征集救援物资,还有的团队在招募爱心志愿者前往事故现场。天津志愿者平台的热线电话也不断响起。“铃铃铃……”“您好,我这里是天津志愿者平台”“您好,我是一名志愿者,我想前往滨海新区进行救援……”通过电话,还有众多热心市民也积极询问现场的情况,并急切表达了注册成为志愿者、前往现场志愿服务的愿望。

13日早晨,志愿者们为伤者发送早餐(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早上8点30分,记者在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看到了滨海残联志愿者协会发布的救援现场照片。协会负责人吴莉莉告诉记者,他们团队的志愿者在12日夜里就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安排伤员进入医院进行救援。她说:“滨海灾难,所有志愿团队爱心付出,滨海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夜未眠坚守在东江医院,志愿者为伤者提供衣物、拖鞋50余套,志愿者们辛苦了,他们都是好样的!”同时,吴莉莉也向平台及时反馈:救援现场还需要食物、衣服、棉被等物资,需要运送到开发区泰达第二小学。接到这条需求信息后,天津志愿者平台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众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有组织地前往滨海新区运送救援物资。在天津志愿者平台的带动下,中国爱心公益天津义工总站、天津市青年公益联盟、宇轩爱心车队等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筹集物资、组织志愿者迅速赶往滨海救援现场。

  截至13日中午,天津志愿者平台上有近百支团队赶赴滨海新区救援现场,各志愿者团在现场安置伤员、搬运物资,并帮助医院和消防官兵处理善后事宜,志愿服务团队将现场的工作情况也及时发布在平台上。在滨海新区的救援现场,前往救援的志愿者已经“人满为患”,从天津市区运送到现场的救援物资也已经堆积如山,这些承载着全市志愿者爱心的物资被志愿者发放到伤员的手里。

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小学内,聚集着大量志愿者,每个人都在忙碌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上三张图片来源于北方论坛网友)

  灾难面前,方显人间大爱,除了天津市的志愿者,外地的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也通过平台的咨询电话,询问如何注册成为天津志愿者,想加入到救援的一线中去。在志愿者平台的论坛中,一位陕西西安的志愿者杨小姐留言,说自己正在赶往天津,准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者平台收到的咨询电话中,长春的志愿者赵先生也组织了10多位爱心人士,准备赶往天津;还有上海的志愿者、北京的志愿者、以及河北、河南的爱心志愿者,也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救援情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们都说:如果有需要,会第一时间赶到天津,贡献自己的一份志愿服务力量。

  截至13日下午16点,记者接到滨海新区救援一线的消息,在救援现场的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团队已经供过于求,现场受伤的群众、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被天津志愿者的热情深深震撼了。来自天津甚至全国的志愿服务精神正在滨海新区的上空凝聚,这股正能量温润着每一个在事故中受伤的群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津精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