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8月) 黄世东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津南区咸水沽镇惠丰村,提起村民黄世东,人们没有不挑起大拇指的,多年来,黄世东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照顾患病妻子的事迹,在相邻间传为美谈。

  今年45岁的黄世东,是津南区咸水沽镇惠丰村村民。1995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与史景红喜接连理,第二年,孩子的出生更为这个家庭增添了无尽的欢乐。三口之家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其乐融融。就在2008年7月份的时候,妻子史景红出现极度贫血、长期发热、乏力、消瘦、重症肌无力的症状。黄世东带妻子四处求医,在市里一家医院终于确诊为Castleman病(卡斯特曼病),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血液恶性肿瘤,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医生说已经没有救治的必要了。即使进行救治,病情也只是暂时得到控制,并建议黄世东把妻子拉回家。

  想想才上6年级的孩子,再看看病中痛苦的妻子,黄世东很快的冷静下来,他恳求医生说:“我妻子还这么年轻,只要有一线希望,不管花多少钱,我也要尽可能的延长她的生命。”医生被他的真情所打动,答应石景红住院治疗。在妻子住院期间,黄世东辞去稳定的工作,日夜守在妻子身边精心伺候,累了,就在病床边趴会。在妻子住院的一年时间里,黄世东的体重从140多斤,劳累消瘦到只有110斤。在病床前,黄世东为妻子煎药熬汤,喂水喂饭,端屎端尿,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家里的全部家务都由他打理,而且井井有条。即使在这样艰难的境遇下,黄世东都会时刻逗妻子开心。只要妻子一微笑,丈夫就会开心的大笑。看着他傻傻的样子,妻子心里酸酸的:心想,要不是自己,丈夫就不用这么累、这么难了,眼里充满泪水。

  在医院住了一年后,史景红的病情得到了控制,黄世东这才把妻子接回家。出院时,医生告诉黄世东,这种病一方面是吃药控制,一方面是加强对病人的饮食调理和身体护理。从此,每天为妻子做饭、洗衣服、擦地、按摩、熬药成了黄世东生活的全部。

  妻子患病这些年,不管家里生活多困难,黄世东宁可委屈自己,也要保证妻子的营养,一日三餐都顺着她的口味做。她还根据妻子的病情,摸索出好几种既营养有能缓解病情的饮食,比如红豆、红枣、红皮花生都有补血的功效,每天用这三样熬水喝;每天让妻子喝杯用紫菜头切碎泡好的开水……为了给妻子治病,黄世东平时特别节俭,但只要看到有助于缓解妻子病情的食材,不管多贵她都会买来,变着花样的做给她吃。

  史景红深深的知道,她能有今天都是丈夫黄世东的功劳,这几年丈夫是怎么熬过来的,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顶着多大的压力才坚持到今天,每每想到丈夫黄世东的种种付出,史景红都会热泪盈眶。

  七年来,一有时间黄世东就会给史景红按摩,这已成为他每日的“必修课”。黄世东总是怕妻子肌肉萎缩,活动不到位,七年来从没有间断过,这是怎样的毅力和深沉的爱啊!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黄世东不仅做到了,而且从没有怨言,从没有烦过,总是高高兴兴的,让妻子感到幸福和快乐。

  在丈夫不懈的坚持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下,史景红的病渐渐地好了起来。她深知,如果没有丈夫的关心和照顾就没有她的今天。史景红表示,自己会乐观的生活下去。因为大难来临时,丈夫与她相濡以沫,携手共同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她拥有一个金山银山也换不来的好丈夫。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