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9月) 李澍印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澍印,女,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居民。

  李澍印老人今年已经年过八旬,2012年她来到张家窝镇居住,作为一名专业的瑜伽教练,她深知瑜伽运动有助于强身健体、有益于身心健康,多年来,李奶奶坚持义务教授社区居民练习瑜伽,传播健康的健身理念和生活方式。

  李奶奶第一次接触瑜伽运动时已经五十多岁,瑜伽带给她前所未有的放松、舒缓、平衡的感觉,这种内外兼修的生活方式深深地吸引了李奶奶,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刻苦练习,李奶奶的瑜伽修为逐步达到了专业水平,并被多家健身中心聘为名誉教练。一向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李奶奶很想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人、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情。她发现,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内,一到傍晚,就有很多老人、甚至是年轻人无事可做,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打牌或者闲聊,与此同时,李奶奶也深知,当前我国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频率很低,国民整体身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作为一名专业的瑜伽教练,她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宣传体育运动,普及全民健身的理念。于是,李奶奶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小区内开辟了一块瑜伽园地,李奶奶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带领社区群众练习瑜伽。

  于是,小区的傍晚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块瑜伽垫、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一系列伸展自如、游刃有余的瑜伽动作。这样一幅画面让每一位旁观者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向每个人传递着乐观助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瑜伽奶奶分文不取、义务教学的事迹被大家口耳相传,慕名而来找李奶奶学习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社区瑜伽队伍日益壮大,现在已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几十人。居民们每天风雨无阻的跟着李奶奶学习瑜伽,也丰富着民盛里社区的精神文化生活。

  执教多年,李奶奶无论是专业性还是在人品方面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她的事迹也被广泛报道,曾受到渤海早报、电视台多次采访,她所带领的瑜伽队伍曾在《百医百顺》、《鱼龙百姓》等节目中有过精彩的表现。2010年,李奶奶被评选为《真情2010都市年度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李奶奶一如既往的谦虚谨慎,坚持继续专研瑜伽技艺,以精湛的技艺义务教学、奉献社会。

  为了更好地普及瑜伽,让更多的人接受瑜伽运动,李奶奶主张因人施教,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条件,专门编了一套适合中老年人的瑜伽,主要有体位法、呼吸法、冥想法。她说:“我自从练瑜伽以来,身体越来越棒,没有得过一次病。老年人练瑜伽并不难,只要善用气息调节,辅以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达到养生效果!”对于希望强身健体,却又不好意思加入瑜伽队的男同志们,李奶奶鼓励那些主动咨询,尝试学习瑜伽的男士们,还经常把男学员的事迹告诉周围邻居,带动了大家运动积极性。她无私且义务的奉献着自己毕生所学的瑜伽精华,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帮助很多学员找到人生定位,走出困境,为全民健身运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奶奶也是一位有爱心的老人家,她每月必会拿出1000元去喂养流浪狗、流浪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小动物。她一贯主张老年人要独立自强,不要带给子女太多的麻烦,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假人手,并且一直践行着。跟随李奶奶学习瑜伽的居民无论从身体到气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化最大的当属一位独居老人,这位老人以前很少出现在人前,即使出现在人群中也是低头走路,性格孤僻,非常不自信,通过和李奶奶学习瑜伽,加入民盛里社区瑜伽队伍的大家庭中,老人家变的自信了,也有了自己的追求,整个人精神面貌和状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以前判若两人。可以说,李奶奶带给了大家的一种自信的人生态度,这是她给予学员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样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克服了身体上的疲惫,将热情和汗水挥洒在社区瑜伽队伍中,辛勤教学,无私奉献,向他人传递着生活正能量。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