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历秀文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历秀文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十八大报告精神,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治理河北区污水外溢方面表现突出,带领生产部成员全年义务疏通5410米,治理污水外溢139处、掏挖各型井660座、机吸化粪井51座,配备丢失井盖75套、处理案件242件,树立了排水热情服务新形象。

  历秀文同志不断开拓排水工作作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窗口”,作为排水所生产部的部长,大部分工作是带领本部门职工解决污水外溢问题,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任劳任怨的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人民群众从辛苦工作中看到政府的可信、排水工人的可亲,从而使社会安定、和谐。对社会产权造成的污水外溢和市政设施损坏及时联系产权单位,不辞辛苦奔波为的是让群众出行方便有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例如:中宇里社区居民上访要求政府帮助解决小区内污水外溢的问题。历秀文同志主动到信访办了解情况,发现是小区开发商建楼售后排水设施没有移交相关单位,而且排水管道连接在一个倒闭的单位管道上,由于管道老化,长时间无人管养,淤泥很严重,已面临废弃,勉强小流排泄,由于春节用水量较大,造成外溢;历秀文带人了解情况后,先后派吸污车和相关人员进行吸污降水,疏通解决,居民楼与隔壁废弃工厂有一墙之隔,而管道正位于墙下,疏通起来需要两边来回吸污排查,而且道路狭窄,难度很大;经过多次反复疏通、水冲,能勉强排水;但到3月份又发生堵塞,必须每隔两日去吸污降水,才能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历秀文同志主动联系信访办,在信访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个月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到9月份终于解决了排水管道掉头下管180米,彻底解决了该地区的污水外溢问题。

  2014年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及所党支部养护安排,作为生产部长的他认真参与研究制定了一套实际可行的养护方案,以班组为单位,职工和民工相结合,突击对重点低洼地区、易堵易冒地区的掏挖,加大对积水地区的掏挖,对排水设施进行全面周期养护,加大养护疏通力度,提高养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市政设施的载体功能,为全区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和出行环境。为了配合好市局检查考核巡查处的检查工作,在全面疏通掏挖工作之上,安排一支突击小分队对所要检查的地区在设施完好率上和各型井掏挖标准上再有进一步提升。在突击养护工作基础上,为了养护周期不留死角,加强巩固易堵易冒地区和地势低洼地区无污水外溢现象出现,有针对性的组织职工和民工进行养护疏通掏挖,以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工作中带头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表率,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紧紧依靠上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做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公仆!

  历秀文同志能够按照排水条例和所部职责及时落实、处理、反馈、回复市政监理所等相关部门关于辖区内排水设施及污水外溢等事宜,保持电话畅通;在代养收费方面,积极带领部室成员挖潜力,加大力度在代养方面巩固老客户开拓新的业务户,为了揽到新业务无论公休日或节假日只要对方有要求都亲自解决,得到许多代养户的称赞,年年完成所下达的经济指标任务。

  防汛期间,做到雨情就是命令,只要出现降雨就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和其他同志一起冒雨到积水点察看水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协调市有关部门开泵调水。每当强降雨来临时,他都亲自站在水中指挥协调,带领大家排沥抢险,通过架设大功率临时泵、打井盖泄水、组织消防车抽水等多种手段缩短淹泡时间,减少淹泡面积,雨大积水深时甚至连续十几天未回家,做到了雨不退净,人不离岗,确保了全区安全度汛。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下,历秀文同志加强建章建制、严格要求的同时,还关心本部室职工的切身利益,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部室的凝聚力。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发扬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民造福、不求索取的市政排水精神,用敏锐的眼光抓住机遇走出一条为人民服务的新途径,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挂在心中,坚持管理科学化、服务规范化,创立了同行业一流水平的业绩,为河北区经济建设和市政排水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