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段佩佩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段佩佩,女,汉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工商河东分局万新村工商所干部,科员。

  她深深扎根基层工商所,把自己“钉”在内勤、12315调解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谦虚,沉稳,踏实肯干,待人真诚是辖区企业经营户对她的一致评价,短短两年的时间,她已经迅速成长为素质高、业务强、作风硬的工商干部。

  扎根基层刻苦钻 爱岗敬业讲奉献

  段佩佩2012年9月份一入职就分到了工商所,在综合服务大厅从事内勤、12315调解工作。为了能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胜任工作,她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业务学习上。她虚心地向师傅们请教,利用工作空隙主动学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开、歇、变业务办理流程、申诉调解技巧和办案技能,并注意归纳总结、分析典型案例。周六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难得放松休闲的时间,可是段佩佩却在加班加点钻研法律法规,熟悉办照、办案流程,为的是接受群众咨询、进行调解时能准确地适用法律。自身的勤奋和钻研使她业务上进步很快,在2013年天津市消协投诉调解技能大赛中斩获第一名,并代表天津市消协参加全国消协投诉调解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而她却没有因为备战比赛耽误过一项工作。

  年检扫描,历来是令各个工商所“头疼”的一项大的工程,以往的做法是年检结束后到分局集中扫描,而这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了前一年的扫描经验,在2012年度年检伊始,段佩佩便主动要求承担起年检档案的扫描工作,将扫描工作化整为零,以节省大家的时间和精力。但限于所里的办公条件,扫描仪是只能逐页扫描,这就意味着最薄的一本年检卷,也要掀盖扫描仪4次,而最厚的档案卷近60页,也就是说要重复一个动作近60次,还不算系统出现故障需要重新扫描的情况。她开玩笑说,8小时她的最高纪录是32本。从3月1日到7月21日,段佩佩牺牲了平时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全所550余份年检档案完全做到了随年检随扫描随装订随归档,与年检同步结束,我们可想而知,这是个多大的工作量,而她却没有过哪怕一句抱怨。

  消费维权系百姓传递为民正能量

  段佩佩是出了名儿的细心、耐心,她不仅将内勤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调解能力也是令同事们赞不绝口,她是群众心中的维权卫士。

  2013年11月11日-12月26日,接连有36名消费者来到万新村工商所所投诉,他们反映在物美超市四楼的足疗店办了卡,足疗店和负责人突然“人间蒸发”,要求物美退卡,超市却始终没有回应,涉及金额共计10万余元,其中单人涉及金额最多的近15000元。

  正在歇探亲假的段佩佩听说此事后,第一时间从山东赶回了所里,顾不上舟车劳碌,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抓紧整理消费者投诉登记及调解文书的制作。血汗钱被“骗走”,大爷大娘们心急如焚,他们甚至有的有些语无伦次,段佩佩也感同深受,她一边安抚老人们的情绪,一边询问、筛选、记录他们的信息和投诉要求。调解中,她充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为群众寻找有利证据。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36名消费者与超市达成调解协议,挽回经济损失共计43791元。老人们还亲自送来了感谢信和“心系百姓、维权楷模”的锦旗表达心中的感谢。

  这只是她维权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她深入社区调研,并前移维权关口,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开展法制宣传,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截止到目前,段佩佩共成功调解、协助调解投诉12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党的宗旨心间记 微笑服务传真情

  作为党员先锋岗,段佩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综合服务大厅是全所工作量最大的岗位,平均每人每天要接待群众20余人次,加上前来办照的群众文化层次普遍不高,填表填错、重复解释是常有的事儿,很多时候需要解释两遍甚至三遍,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是乐观开朗的她,脸上总挂着一丝笑容,感染着前来办事的群众,也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事。两年多的时间里,段佩佩收到锦旗一面,受到百姓表扬不下百余次。

  尽管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的事迹,但段佩佩却用她的踏实、坚韧诠释了爱岗敬业,用她的真诚、奉献传递着红盾正能量,为我们演绎了一首首心系百姓、服务百姓的优美乐章!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