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刘玲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3年出生的刘玲是南开大学法学院一名普通学生。在父母眼中,她是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同学眼中,她是热心、刻苦的好学生;在受助人眼中,她是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优秀志愿者。自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助人,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

  刘玲是东丽区无瑕街小北庄人,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并不富裕的家境造就了她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小时候的刘玲十分懂事孝顺,本就天资聪颖的她每天刻苦学习,从初中到大学,她的成绩在班里始终名列前茅。她觉得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境,让父亲不再外出奔波,让母亲不再每天为自己操劳。由于父亲经常外出务工,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一人身上。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刘玲从懂事起就帮着母亲做家务,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无论大事小事,她都认真努力做到最好。平日的辛勤并没有耽误刘玲的学习。上小学时,她六点起床,早早地到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高中住校时,她第一个起床去教室学习,晚上熄灭最后一盏台灯的也是她。淳朴开朗的她还是班里的生活委员,打扫卫生,帮助同学学习,爽朗的笑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知恩图报的志愿者

  刘玲不但学习优秀,还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她总说,自己家境并不富裕,能够顺利考入南开大学,开始人生新的旅途,离不开市、区那些热心人的资助,自己也要像他们一样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入学没多久,刘玲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参加文明祭扫志愿活动,每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有一次学校组织支教活动,刘玲踊跃报名参加,她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为那里的外来务工子女义务教学。期间,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始终不愿和其他孩子一起学习和玩耍。通过耐心询问,原来小男孩的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男孩想把妹妹带着一起参加活动。于是刘玲随男孩一起到家中将妹妹接到学校,然后陪着他们一起学习、做游戏。看到男孩和妹妹快乐的表情,刘玲说:“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外来务工子女,能让他们开心也是自己做志愿者的最大乐趣。”

  勇于担当的新青年

  刘玲性格坚毅,遇到事情,她沉着冷静处理,面对将来,她也是深思熟虑。一次晚饭后,家里煤气出了问题,导致她和妈妈双双煤气中毒,她克服眩晕坚持着爬到门口用手把玻璃打碎。在敲碎玻璃的一瞬间,鲜血顺着手臂流了下来,但她忍着剧痛将已经昏迷的妈妈拉出门外,打电话叫来亲戚帮忙送去医院。因为就医及时,刘玲和妈妈脱离了危险。为了分担家中负担,大三开学后,她又开始勤工俭学,报名参加了学院助教。虽然只是整理资料、送文件之类的工作,但是她做起来却是一丝不苟。一边是学习压力,一边是勤工俭学,却丝毫没有影响她帮助他人、传递爱心的行动。2014年,她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东丽学雷锋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为家乡人做贡献。她说,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大帮助。时间是自己的,努力去做才会有效率,才会有收获。刘玲希望自己将来能到一个可以为群众服务的地方工作,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人们温暖。

  白驹过隙,时不我待。刘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青年的感恩之心、担当之志。青春没有极限,爱心没有终点,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看着每一个自己帮助过、服务过的人的满意笑容,刘玲总会感到欣慰。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