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2月) 王兵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兵,天津移动宝坻分公司渠道部经理,工作十五年,曾多次荣获天津移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最美移动人”等光荣称号。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超越自己,凭着满腔工作热情,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一、扎根农村开拓进取

  背着洗得发白的挎包,一身标志服,瘦高的身影穿梭于村镇的大街小巷,挨家门市的走访,无数次的重复,无数次遇人冷眼、被人拒绝,但从不退缩;哪怕是炎炎夏日,工装衬衣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仍不舍得解下那条带有中国移动标的领带……这个倔强的小伙子就是王兵,他说:“我代表中国移动,没有形象就没有信任”。

  王兵于2001年进入天津移动宝坻公司,是从事基层营销工作的首批专业营销员,承担着市场开拓和用户发展的重要责任。1450平方公里、24个乡镇街、765个自然村、社会代理网点仅有十几户,特别是农村渠道相对匮乏,不能很好地满足农民百姓对信息化的要求。临危受命,才20出头的王兵也曾困惑过,但他很快地调整好心态,勇敢出发。渠道建设,他开“渠”有路,铺“道”有方。“勤”字当先,靠“多跑腿,勤动嘴”深入农村谈合作、送产品、搞营销;对于合作意愿强经济实力弱的网点,他曾多次用自已的工资收入垫付对方的提卡费用,帮扶网点赢利,他的真诚在通信圈里是公认的,无论年长年幼,都热情的称呼他一声“兵哥”。

  时光数载,行程几万公里,足迹遍布了宝坻区的大街小巷。通过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当年发展签约代理商35家。截至目前,宝坻区签约代理商189家,其中,合作厅及业务代办处75家,普通代理30家,签约人46家,服务站38家,构建了由指定专营店、特约代理点、签约人组成的立体渠道网络。月均客户发展也由千户提升到近两万户,客户规模更是翻了十几倍,将移动公司的通信服务送到了乡村的每个角落。

  二、无私奉献潜心耕耘

  2003年王兵当了新郎,来不及歇婚假就回到工作岗位;2004年妻子剖腹产,恰逢节后返城营销关键时期,由于单位缺人手,他又没有尽到初为人父时刻陪同的护理责任;2010年母亲手术,侍奉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的肩上。而他自己,因长期背着沉重的挎包,落下了左肩下沉以及颈椎侧弯的病根,饮食的不规律也给他带来了低血糖的症状。他舍已为开拓、舍家为大家,十几年的奔波,取得了签约网点几百家、月均客户发展由1000户提升到2万户、提升率名列全市前茅等业绩,收获了代理渠道服务检测连续五年排名全市第一的成绩。

  发展中的企业需要激发活力,王兵深谙“领头雁”的作用,身先士卒,做好标杆。2006年宝坻校园营销期间,他身兼数职,白天在活动现场,既是策划和指挥,又是司机和直销员,晚上回到办公室当录文员,连续一周顶着月亮出发,披着星星回家,阳光的暴晒使他的脸和手臂褪了一层皮,但他仍然面带憨憨的笑容。

  2012年随着市场成熟,竞争加剧,他走上了分公司营销策划的岗位。由做渠道转向做市场,丰富的一线经验、敏锐的市场嗅觉,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市场机会,规避营销风险。很好的发挥“眼睛”和“嘴巴”的作用,为公司盯市场,为一线指方向,视企业的成败为己任。此期间,他带领的市场团队荣获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卓越班组”称号。

  2013年的校园营销,他是总指挥,却依然能看到他不停忙碌的身影,有天下起了大雨,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他顾不上打伞就帮忙扫水清理现场,帮助拎包引路,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三、天道酬勤硕果累累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担任公司党支部党小组长、工会生产委员、团支部书记职务,曾先后四次获天津移动“先进工作(生产)者”称号、三次获天津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还获得过天津移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组长”称号。分公司团支部也获得了“中央企业五四团支部”的称号。

  伴随着移动队伍的不断壮大,他从抓生产转移到带团队做管理。成长的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层出不穷。他负责开展的《提升合作厅服务质量》、《社会渠道TD终端营销模式探索》QC活动及《代理商综合评估体系实践应用》等管理创新课题均获奖。社会渠道服务检测连续五年排名全市第一,他带领的团队曾获得两次天津移动“先进集体”称号和一次集团公司“优秀班组”称号。

  在担任公司团支书期间,他着眼团员青年教育与服务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建并注册了由65名青年员工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参与了团区委“环境立区青年先行”—义务植树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送上门活动、3.15“便捷服务,满意100”义务咨询活动……志愿者活动累计出勤500余人次。社会公益方面,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爱心包裹”募捐活动,合计捐款2100元,为灾区学生献爱心;为区内单亲及困难学生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总计捐款10000元……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塑造了不平凡的经历,他凭借一股坚韧和执着,践行着一名移动人的承诺,赢得了周围人的尊重。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