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2月) 庞宁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庞宁2011年10月9日入职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那时的她刚刚走出校园的大门,还是一名实习生,带着年轻人的激情奔赴保定总部英利学习,在保定英利学习光伏组件生产知识。在历时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她不仅在近百人的团队中摘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并且把生产知识、生产技能等等学得是满载而归。

  2011年12月24日回到天津英利后,她们这一批属于天津英利的黄埔一期却因厂房建设尚未竣工而没有即刻投入正常的生产当中,而是在四面透风的厂房里做起了建设收尾的清理工作,在那个寒冬中,环境条件差、工作强度大,她没有丝毫的怨言,而她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日以继夜的为车间建设而努力着,见证了天津英利的初期建设。

  2012年2月,车间开始投产运行,根据订单的需求,车间产量迅速提升,但是车间人员紧缺,她有在总部的学习过硬的技术和技能,每天在班组一线上干活,自己边干活边带徒弟,带的每一个徒弟都是认真耐心的指导,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在交接班时负责原材料交接,和票据的整理和核对,每天都是早来晚走,从没有半句的怨言,而是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为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榜样,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关于光伏电池特性、焊接专业方面的知识,并把这些专业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由于不断钻研,她的专业知识始终不断地提升。

  2012年5月,从保定总部到天津英利大力推成本模型,常白班需要成本统计一职,好的员工总是不断提升自己,她积极准备参加应聘成本统计,因为她先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她成功应聘成本统计一职,这对于他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开始不断地学习,因为工作需要,去总部英利会计部学习成本统计一个月,这一个月对于她来说,真是压力和动力并存,她开始学习成本模型、成本方案、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动态成本,一个月之后回到天津英利,她拿出一套适合天津英利的成本方案,开始大力从推降成本方案,从材料耗用,新工艺、新材料全方面分析、从量差价差方面和各分子公司一点一点做对比,每个表格全是大量的公式连接,她却研究的一清二楚,开始从班组和工序里边推起了降成本,让班组每个员工都会算自己班组里边成本的一笔细帐。她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所有的认可和肯定,她用业绩证明她的能力。在这个岗位上每天默默无闻的付出,每天需要统计大量的数据,她从来都不说苦不说累,而是每天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干更多的工作,她多次被评选为“先进工作者”。

  2013年5月,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车间扩建第三条生产线,车间的人数增加100多人,无论是车间的统计、材料员还是劳资员,数据量都是不断地增加,车间申请成立综合组,她被任命为综合组组长,这对于她来说又是一次角色的变换,而且不单单只是业务好就可以,这要练就她的管理水平,培养和建设队伍的能力,每天所有的数据都是从她的手中审核,她却没有半点马虎不得,没有一次审核不认真导致数据的错误,在她的带领下,综合组这个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从而逐渐形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凝聚力强、团结进取的队伍。

  在工作中,她一直秉承“严谨务实,勤奋创新”的坚定信念,以高度的事业责任感和强烈的职业进取心与车间员工齐心协力、锐意创新,力求全心全意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经常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通过集中学习和独立学习两种各显所长的方式,加强了对最新时政和形势动态的把握,保证了自己的思想意识不断深化、与时俱进。同时她一直坚持以维护公司和集体的利益为最高目标,踏踏实实地落实好每一项本职工作。

  2014年4月,在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的号召下,全集团积极响应“二次创业,呼唤实干家”的口号,并将口号贯彻落实到求真务实的工作中来。她对此号召的回应更是积极,口号像是赋予了她工作的原动力,在她原本就赋有激情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时刻为保证公司生产完成既定任务而持续努力着。并严格要求员工认真执行,二季度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在公司大干二季度,冲刺三季度期间,车间的产量迅速提升,车间完全是满负荷运转,一线上的生产员工每天都是早来晚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而她的队伍综合组作为后勤保障这一块,每一名职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数据上没有半点失误,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及时给班组生产上的指引,在大干二季度期间,带头组织召开二次创业座谈会,让员工了解二次创业的目的和意义,并为一线员工解决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得员工车间的每一位员工有家和家人的感觉,体会到公司像家庭、像学校、像部队的企业文化。

  工作三年了,她一直本着求真务实、努力拼搏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公司和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且在技术能力、工作业绩、管理团队上等方面都取得进步和成绩,对工作始终如一的热情与执着不仅使她冲在了前方,也带领着她的团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她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还会一如既往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