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12月) 张坤喜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坤喜,男, 1959年12月出生,汉族,1979年5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和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长。

  张坤喜同志1979年5月参加工作,在武清印刷厂从事印刷工作20余年,于2004年下岗再就业,从事保安工作至今,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屡次收到嘉奖。

  在2013年的冬天,位于蒲瑞祥园小区临时菜市场的早点棚起火,小区保安队发现后,奋不顾身展开救援,并徒手将起火点旁12辆汽车抬到安全区域,成功挽救了居民财产。

  当天凌晨两点二十五分左右,他正在蒲瑞祥园中区巡逻,看到西门临时菜市场的早点棚冒出滚滚浓烟,立刻意识到是着火了。火情就是命令。他赶忙拨打了火警电话,并迅速将当夜在班的22名保安召集到事发地点。到现场后,只见早点棚内冒出滚滚黑烟,从里向外“呼呼地”窜着火苗,一旁小区围栏上的宣传布标也被火焰“吞”去了大半,然而火势还在蔓延,眼看就要危及围栏下的汽车。队员们见状,拿起灭火器,便冲到棚子两端开始扑火。与此同时,剩余十几名队员,由于来不及叫业主挪车,就直接用手去抬围栏旁的汽车,好多队员手烫伤了,也没停下脚步,仅用十几分钟就将12辆汽车抬到安全区域... ...随即消防车赶到,保安队员协同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彻底扑灭。由于他们发现及时,报警迅速,施救措施得力,为救火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有效保护了居民财产安全,受到消防部门和业主好评。事后,社区通报表扬了他们面对险情,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行为。

  据了解,当夜参加救火的22名保安中,最年长的60岁,年龄最低的也已经53岁。当记者问及张坤喜面对火情有没有害怕时,他一脸憨厚地说:“实话说,现在想起来,真感觉后怕,万一出事了,怎么向大伙家里人交待?但面对火情,大伙每一个退缩的,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脑子里就想着,赶紧救火,赶紧把车抬走。”他的事迹被小区居民广为传送,也曾在《武清资讯》刊登发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张坤喜同志有着很高的职业素养,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时刻提醒队员们。有一次在小区巡逻中发现楼台阶上有个钱包,他在楼口足足等了40多分钟才等到失主过来寻找,让失主清点钱包后,又继续巡逻工作。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有一天,小区904室业主反映他家楼下有糊味,他立即带领六名保安队员拿上灭火器上楼一层一层查找源头,后来发现是804室发出来的糊味,立即查找联系该室主人将门打开,进屋后第一时间将燃气阀门关闭,此时灶具已经烧坏,还好他们及时赶到未酿成火灾。

  像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虽然看似平凡而普通,但像他这样的义举确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和居民财产损失的发生。他总是在社区居民利益受到侵害和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维护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