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2月) 黄秀珍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秀珍同志是辛庄镇一名退休教师,现负责鑫旺里社区文艺团队工作。2011年辛庄镇刚刚建立第一个还迁区---鑫旺里社区时,她便利用自身优势,以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在镇有关部门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社区中老年人开展文艺活动,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利用两年多的时间,先后组建4支文体队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一、加强队伍建设,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几年来,她始终热衷于文化事业,积极组织社区中老年朋友一同参加文艺演出活动。积极与社区沟通,利用社区娱乐阵地,组织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通过两年多的辛勤努力,先后在社区组织成立了舞蹈队、秧歌队、广场舞队和健身队等文艺队伍。起初有的队员没有任何文艺活动基础,她就手把手亲自教,从基础抓起,带领大家练习基本功,付出很多艰辛。由于运动强度过大,双膝患上滑膜炎,但她从没有耽误过一次学习和演出。通过她的无私付出,感动了大家,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来。现在社区无事可做的人少了,健身运动的多了。在她的带动下,队伍的实力越来越强,社区文艺活动非常活跃,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队伍的专业水平也明显得到提高。

  二、大力开展文艺活动,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

  随着文化事业的不断推进,社区文化繁荣与发展势在必行。她不但从自身的专业水平上下功夫,同时还积极参与区、镇组织的各项文艺演出等活动,多次受到表彰和奖励。每年1月初,她积极组织队伍参加“津南新风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活动,进行秧歌、健身等节目展演,每次表演都得到区、镇领导的好评。2012年组织参加了全国“华夏艺术风采”声乐和舞蹈选拔赛,获得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成绩。2013年津南区举办艺术节,她组织并编排的舞蹈《请到草原来》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同年还参加了天津市举办的“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取得良好成绩。2014年正月,带领鑫旺里社区老年秧歌队一起参加了区文化馆主办的民间花会展演,获得一等奖。2014年区体育局举办“庆三八体育健身”活动,社区接到参加开幕式的任务,时间紧,任务急,她利用两天时间指导25人在开幕式上出色表演了大型诗朗诵《春之韵》。紧接着又带领秧歌队参加了区体育局举办的第五套秧歌比赛,取得良好成绩。2014年艺术节带领老年舞蹈队表演了《天竺少女》并获得银奖,赢得了一致好评。

  三、发扬奉献精神,为构建美丽社区出力

  随着社区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在热衷文艺活动之余,黄秀珍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她经常带领社区志愿者走家串户,通过发放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同时帮助维护社区治安和治理小区环境卫生,组织队员们参加社区的扶贫献爱心活动。2014年冬至开展为老年困难户献爱心活动,送去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饺子。每年全镇“5.27”慈善活动期间,她都带头捐赠,并带领社区姐妹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在“社区文明之星”评选活动中荣获“助人为乐之星”称号,同年被区老龄委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15年在区优秀志愿服务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被区妇联评为2013-2014年度最美巾帼志愿者。

  四、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做最美辛庄人

  黄秀珍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她不怕吃苦,勇于向前,工作扎实认真,真正起到群众带头人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的文艺活动,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带入社区,带入百姓家中,真正为社区的文化发展和繁荣、创建文明社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