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12月) 冯宁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宁,武警天津市总队第四支队一中队退伍战士,男,1992年12月出生,土家族,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人。2012年9月考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9月,保留学籍入伍,2015年9月退役。

  2015年12月23日晚9时30分许,冯宁与其好友4人从恩施崇文广场背面的小红梅咖啡厅出来,忽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抬头望去,只见一女子悬挂在崇文广场11楼安全通道窗户外,一男子正双手拉住该女子并大声呼救。见状,冯宁与一好友及另一陌生男子3人冲向楼梯口,准备上楼救人。此时,边跑边向上张望的冯宁发现该女子已坠落下来,他本能地张开双臂并不断调整位置,徒手去接坠落女子。但因冲力太大,在接住该女子的同时冯宁也被重重地砸倒在地英勇受伤。目击事发全过程的附近居民罗祖顺立即拨打120叫了救护车。随后,该女子和冯宁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该女子不治身亡。经诊断,冯宁“右膝关节脱位、韧带损伤并胫骨平台撕脱性骨折”,现正住院接受治疗。

  2013年9月,冯宁参军入伍。新兵下队后,成为武警天津总队四支队一中队二班一名普通战士。服役期间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态度端正、乐于助人,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看押任务,蓟县盘山安保等重大执勤任务,被中队评为“优秀哨兵”、“爱警习武”好战士等荣誉。积极发挥自己绘画特长,主动担任宣传员为中队绘制板报,多次获得上级领导的赞扬。在2015年蓟县分局“庆小年”活动中,担任中队组织的“兵之歌”舞蹈中主要角色,并获得集体一等奖。2015年8月被总队评为“百名优秀老战士”。

  冯宁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助他人的精神,充分体现出一名武警战士的忠诚卫士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据了解,12月25日,恩施晚报对冯宁事迹报道后,随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也相继进行了报道,冯宁见义勇为事迹经过微博、微信等迅速传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被网友称赞“最美退伍战士”。

  推荐单位:天津武警总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