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李洪灵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岗敬业用真情守护生命

  李洪灵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妇产科、急诊、儿科、五官科、大内科等多个病房工作,2010年任护理部主任,承担着全院护理管理、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无论在哪一岗位,她都无怨无悔地辛勤付出,用真情守护健康,用奉献呵护生命。

  在2003年“非典”的危急时刻,她抛下不满两岁的孩子,主动请缨参加第二批“发热门诊”工作,积极投身于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06年,来到急诊科的她没有被高度紧张的工作吓倒,而是迅速地适应了新环境,开始了窗口科室护士这一特殊护理岗位的工作。在一次夜班中,一名喝药轻生的女中学生到急诊抢救室洗胃。因与父母吵架,女孩情绪激动,不配合救治,几次下好的胃管都被她拔出,父母边哭边劝,甚至跪在地上求她接受治疗,但女孩仍不为所动。面对此情此景,李洪灵意识到,此刻任何方式的规劝都无济于事,只有严厉的责问,才能唤醒女孩敬畏生命的良知。于是,她厉声喝问:“你死后父母怎么活?!”女孩身体微微一震,李洪灵继续说:“死很简单,但它是一种最懦弱、最愚蠢的选择,因为它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渐渐地,女孩不再挣扎,看着悲痛欲绝的父母,她泪流满面。最终,女孩与父母的矛盾得以化解,鲜活的生命就此重生!从那时起,李洪灵深刻地领悟到医者不仅要治疗病人身体的疾患,更重要的是医治心灵的创伤。

  克己奉公用行动率先垂范

  2007年底,李洪灵担任内科护士长。肩上的担子虽然重了,但她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围同志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2009年9月,正值东丽医院新住院楼搬迁,作为护士长,为了让患者平安转入新病区,她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谁知,就在搬家的前三天,八岁的儿子因急性阑尾炎住进儿童医院。一边是年幼生病需要照顾的儿子,一边是病区搬迁的关键时刻,在家庭与单位、亲情与工作的面前,她选择了后者。儿子从监护室转入病房后,两天没有看见妈妈。两天后,儿子一见到妈妈,就“哇哇”大哭,生怕妈妈会离开。她整夜陪在儿子床边,几乎没有合眼。丈夫希望她休几天假,照顾一下术后的孩子。但是,她深知病区搬迁关乎住院患者的安危,必须保证病区顺利搬迁,这个时候自己是万万不能请假的。转天早上六点钟,她请来六十多岁的母亲照看孩子,自己又匆匆从儿童医院赶往单位,按计划完成病区搬迁工作。就这样,白天与大家一起忙工作,下班后匆匆赶往医院照顾住院的儿子。一周后,科室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孩子也康复出院,而她却病倒了……

  强化管理用务实改革创新

  任护理部主任以来,面对全院的护士管理工作,她付出了更多的心血。众所周知,护理工作琐碎而繁重,已经干了多年一线护士工作的李洪灵有切身体会。从当护士的那天起,她就下决心找到一种新型的护理理念,使得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让护理工作更加轻松有效。到管理岗位4年以来,她也经常回到熟悉的护理一线,帮助年轻护士熟悉急救器械,关心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同时,她还积极调研一线的护理现状,她感觉距离当初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她大胆改革创新,紧紧围绕“改革护理模式、履行护理职责、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护理水平”的工作宗旨,教育全院护士将优质护理服务融入医疗诊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护理质量。科学的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院的护理工作得到显著提升,赢得患者的一致认可与同行的高度赞誉。

  选择了护理工作,便是选择了默默奉献与付出。二十年来,李洪灵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中,在平凡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人生的价值。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