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月) 马贵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贵,男,1964年11月出生,汉族,1985年6月参加工作,从事个体建筑工作,是大良镇北窑上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用无私的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们,用行动影响着大家,用农村人的淳朴善良为相邻热情服务,深得朋友们的喜爱和村干部及群众的好评!

  一是热心公益,为村里义务修路。马贵为村里义务修路,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为其他村民树立了榜样。北窑上村进村主路西面的两条路以前是土路,共1000米长,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村民出行困难。特别是雨后道路泥泞、寸步难行,给群众出入,尤其是接送孩子、卖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村委会应广大群众的要求,决定对这两条路进行硬化,并在村委会举行招投标。在招标大会上,多年来,一直从事工程承包工作的村民马贵以义务奉献中标。会后,他自己出资3万元对这两条路进行硬化。村民都夸马贵致富不忘乡里,马贵则说,这不算什么大事,只要能方便群众出行,支持村庄发展,他都愿意。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村民们也向马贵学习,在施工过程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谁有时间就出义务工,施工现场总是热火朝天、欢声笑语。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这两条“和谐路”很快就完工了。大家都说:“真要感谢马贵,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了,出行都方便了许多。”

  二是孝老爱亲,热心为邻里老人和困难群众服务。他经常对周围的老人嘘寒问暖,主动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邻居李大爷,年近70岁了,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多年来对他照顾有加,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也会叫上李大爷,需要带点什么东西或者修修补补的事,他也主动揽下。不管是谁,只要遇到困难,他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他常说:“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帮他们一把。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是遵纪守法,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他在空闲时不忘读书看报,从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生活中做到事事依法。他还带头履行村民的义务,支持村两委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起好了榜样作用。

  多年来,马贵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