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2月) 闫永军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26年如一日,践行“让纳税人满意”的承诺,肩负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神圣使命,满怀着对纳税人的深厚感情,就像哨兵一样坚守着岗位、履行着职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在工作中倡导“三心一诺”(即服务热心、答疑耐心、工作真心。有承诺必践讲诚信),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闫永军,男,1969年12月出生,1989年2月参加工作,2012年8月加入党组织,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河东国税局中山门税务所副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稽查、管理、征收工作,始终工作在在税务战线的最基层,忠于职守、朴实无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他的真实写照,2013年9月属地所办税服务大厅成立,身为副所长的他肩负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神圣使命,为了践行“让纳税人满意”的承诺,满怀着对纳税人的深厚感情,就像哨兵一样坚守着岗位、履行着职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一、勤于学习,在提高技能上下苦功

  多年来,闫永军同志先后从事过稽查、管理、个体、征收等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很快适应本职工作并成为行家里手。尤其是从事征收工作及走上科级领导岗位后,迅速完成了从业务干部到领导干部的角色和工作思路的转变,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最基层的纳税服务工作人员,要想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服务工作,只有先练好“内功”。多年来,他养成了苦于读书、勤于动手的良好习惯,他始终把学习当作重要任务,把岗位当作课堂,勤于练笔。经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中,他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每项工作的开展都能得心应手,已成为熟悉和掌握个体、征收、管理税收政策的能手,那个岗位出现了问题,他都能顶得上去,成为切切实实的多面手。作为业务骨干,该同志先后被选派参加了市局干部业务培训班,均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为做好基层税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情系于民,纳税服务中浸透着爱心

  中山门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作为最基层的“窗口”单位,每天面对的是广大纳税人,而纳税服务水平的高低是纳税人衡量税务部门工作作风好坏的标尺。闫永军同志心中就始终装着这样一把尺子,他时刻将“为纳税人提供最好的服务,赢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作为税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严格执法溶入优质高效的服务之中。

  闫永军同志作为属地所办税服务大厅副所长,他每天坚持很早来到服务大厅,在纳税申报征收期,总是提前半小时整装上岗,每天接听大量纳税人的咨询电话,如有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困难,他总是热心了解情况,并及时解决,得到纳税人的满意。

  税务人员只有用好手中的权力,为纳税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才能体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一次,征收期的一天下午的4点多钟,突然接到纳税人的电话,讲述急需代开发票,由于发生业务的是外地单位,这笔合同签订的太急,明天一早就要出差,发票要带过去,否则此项业务有可能被取消。了解情况后,他一方面保证能够解决纳税人的困难,并嘱咐带好相关资料,另一方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等候。大约5点多,纳税人风尘仆仆的赶到,他们检查资料合格后,马上填制代开申请表,预缴税款,开具发票……。纳税人拿到代开出发票后,十分感激,连声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诚恳地邀请一起吃晚饭,他们只是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绝了邀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次。在他无言的行动感召下,在大厅内开展了“三时一预约”服务,同时,在工作中他注意针对工作的特点,搜集情况、总结经验、研究对策,及时将纳税人在容易出现的问题类型进行归纳整理,找出解决的具体方法,并制作成电子文本,发放给纳税人,以解决纳税人在办税中的各种困难,为此,同志们都戏称他为“爱心小提示”。他在工作中还倡导“三心一诺”(即服务热心、答疑耐心、工作真心。有承诺必践讲诚信),从而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三、兢兢业业,平凡岗位上不懈地坚守

  闫永军同志作为副所长主要负责在所里业务工作,作为最基层的业务所,负责全河东区的个体工商户及部分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的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发票发售、发票代开等工作,每天要接触大量的纳税人,他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个纳税人,不厌其烦的解答纳税人咨询的问题,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得到纳税人的盛赞。

  机打普通发票作为原始凭证,纳税人使用非常广泛,但在使用时经常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经常打电话向税务机关咨询,更好地为纳税人做好服务,他针对企业经常出现的问题,通过收集、整理,并组织对机打普通发票工作内容较为熟悉的同志,共同撰写出《机打普通发票使用问答》,具体内容以企业经常提出的问题为基础,按照发票的领用、程序的安装、开具、上传等顺序进行撰写,以机打普通发票操作说明为根据,并在相关科室大力协助下,制作出二维码,打印出宣传材料,放在宣传栏内供纳税人使用,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结决了实际困难。他还和同志们一起研究制作出的《机打普通发票使用问答》课件,并通过审阅,已报送市局参加优秀课件评比,并获得二等奖。

  日常工作中,他也做到认真负责,如根据市局对个体工商户实施集约化管理的工作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实施2015年度双定工作,要求完成比例为90%,并于4月底完成,此项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他没有畏惧困难,而是和其他同志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工作步骤,由于户数很多,工作量很大,他和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克服困难,终于在期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得到领导的肯定。

  作为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懈地坚守,充分体现了他对税收事业质朴的热爱。那种敬业爱岗的工作精神和他取得的成绩,源于他对事业的一份执着,源于他对纳税人的一份情感,源于他对名利的一份淡定,源于他对平凡岗位的一份坚守,他始终坚信,当平实自成风格,当奉献自成风尚,当持恒自成风气时,人民自会赋予由衷的信任与嘉奖。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