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顾梦全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顾梦全是小站镇中山路社区居民,家住福馨公寓二期小区23号楼4门,他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位楼门长。他经常走家串户,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加强邻里关系,对老人独居家庭经常上门看望,给予帮助。遵守禁放规定,禁止从阳台燃放鞭炮。维护公共秩序,避免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倡导文明过节,不过量酗酒,注意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开展楼道文化建设,使其更加温馨。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居民们和谐相处,相互照顾,相互尊重,没有发生邻里间的矛盾和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顾梦全也为此感到无比的欣慰,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顾梦全是小站镇中山路社区居民,今年69岁。在创建科学文明家庭活动中,他积极参与,本着“科学文明、团结互助”的原则,做到了素质明显提高,家庭管理有序、卫生环境整洁、家人关系融洽,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浓厚氛围。

  一、以学习知识为荣,家庭成员素质提高

  顾梦全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两口膝下有一个优秀的儿子,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他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儿媳也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经常外出培训,不断深造。孙子天真可爱,在老师和家长的辅导下,掌握了许多知识。顾梦全老两口均退休,玩玩电脑、打打太极、练练大刀,是他们的业余爱好。顾梦全具有组织能力,做了大量凝聚人心的工作。他常说:人哪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二、以服务居民为荣,服务居民率先垂范

  “邻居好赛珠宝。”他居住的楼房是还迁楼,自2005年开始入住。作为楼门长的他带领居民和谐相处,团结一致,气氛和谐融洽。谁家有出远门的,只要打声招呼邻里们都会帮忙照看着。楼道的公共设施一旦有损坏就会有热心的居民及时的修好。楼道里的卫生每天都有人自动清理打扫,这与他的带动是分不开的。他们老两口主动打扫清洗楼道内的卫生,每天都冲刷好几遍,楼道内总是保持干净整洁。他们这种助人为乐,循循善诱的行动被人们传为佳话。由于顾梦全还处处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争创文明、争创先进,他所在的楼门被评为文明楼门。

  三、以团结互助为荣,关心他人胜过自己

  “你一家,我一家,互相帮助似一家”。福馨小区算是老楼,楼栋门口没有安装防盗门,晚上很是不安全,顾梦全组织下全楼门居民自己掏钱为楼栋门口安装了防盗门,不仅楼道内的居民安全了,而且使楼道内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小广告乱贴乱画的现象明显减少了,更加彰显出和谐文明的楼门氛围。顾梦全退休前曾当过企业的技术工,他发现防盗门把手掉了,马上做了个不锈钢的把手给安装上,以便人们出门进门方便。小区里一度频频发生盗窃事件,他带头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器,并进行了推广,提醒人们高度警惕,多注意随手关好防盗门,关好自家的门窗,收好贵重物品。像这种细心贴心的事情是经常可以感受到的,因为在这个楼门中人人有爱心,人人讲奉献,处处见真情。

  四、以热爱集体为荣,小区的事是自己的事

  “小区是个家,示范靠大家”。为了调动楼栋居民争创示范小区活动的积极性,他加强了宣传教育,将《创文明楼门的标准》《社区之星的标准》《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发放到每家每户。把示范创建与“社区之星”“平安家庭”“家庭美德系列”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

  今年10月争创示范小区的活动如火如荼,为了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维护共同的家园。楼门长大力宣传《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要求居民齐心协力,切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秩序。做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宣传家喻户晓的基础上,顾梦全结合社区与宏舜物业公司动员大家一起整理楼道卫生,对楼道内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清除,对楼前乱搭乱建和花草进行了拆除、整理。还对楼道里的墙壁进行了粉刷,各家也都按照要求把自己家阳台护栏里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栋楼里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社区治安维护活动。知法、守法,不参与任何帮派组织,也没有赌博现象发生。大家自觉的维护变得很温馨,虽然都是关上门过自己的日子,但是大家的心并没有散,邻里间没有隔阂,大家相互团结、相互照顾,共同创造和谐楼门。

  为使每个家庭度过文明祥和的春节,他又走家串户,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加强邻里关系,对老人独居家庭经常上门看望,给予帮助。遵守禁放规定,禁止从阳台燃放鞭炮。维护公共秩序,避免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倡导文明过节,不过量酗酒,注意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开展楼道文化建设,使其更加温馨。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