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4月) 李志伟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志伟今年39岁中共党员,天津联通塘沽分公司区域优化中心主任。19年来,他始终用一流的职业素养、一流的业务技能、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攀登网络技术创新高峰,在网络技术维护与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是天津联通技术专家和创新领跑者。

  2009年"光纤到户"悄然走近天津时,他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业务技术,不断地努力和探索新的技术领域。正值光纤用户手工批量放号的关键时刻,他的老父亲却因病住进了医院,他的妻子承担下了家中的所有的重担,那些日子他白天、晚上奋战在工作一线。家人的默默支持,给了他工作极大的动力。为了加快工单处理速度,不给市场拓展拖后腿,他不分昼夜在单位研究程序,而且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查阅资料,定制方案,就像那专心于发明创造的科学家一样,走路想、吃饭想、睡觉也想,废寝忘食。不知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历经了上百次反复的调测,在程序研发成功,大家准备为他庆贺时,却传来了父亲被确诊为肺癌的消息,此时已邻近春节许多用户焦急地等着装机,两难之际他又做出了选择,与大家共同解决突发问题。就在他与大家一起加班的时候他的母亲却因为过度悲伤和劳累突发脑溢血永远离开了他,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痛让他觉得亏欠父母太多,太多。这一年塘沽分公司光纤入户业务发展却进入了快车道,成为18个分公司的领头羊,而这一优势一直保持至今。

  在光改退铜工作中,他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典型项目改制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工作。例如他针对塘沽盐场区域设备老化,网元数量多结构复杂、故障率高等问题,完成了盐场中兴接入网设备改造的方案总体设计与项目实施,其中他还巧妙地解决了新设备下用户线路超过10公里等技术难题,完成该区域13个PSTN接入网网元设备的下电退网。他还为解决酒店客户话务台业务的光纤改制问题,成功开通了天津联通第一个基于IP封装技术与软交换通过SIP协议互通的IP-PBX话务台系统,为公司此类集客业务的光纤改制工作闯出了一条新路。他还参与了与中新生态城合作开展FTTH业务接入项目工作,开创了此类合作业务的先河。

  2013年5月因工作需要他被安排负责移动网专业工作,上任之初他虚心学习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该专业的知识储备,下半年他按照集团公司"创建3G精品网络"要求,针对室分系统存在的众多问题。以"室分专项整治"和"无线资源核查"为切入点,仅用2个半月的时间,105个室内分布遗留故障全部修复,使室分设备运行步入正轨,话务量明显提升。在3G精品网络创建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指标的优化,平均断站时长由70分钟下降到30分钟以内,超长断站率保持为0 ,3G投诉率由30件/万用户下降至20件以内,CS域掉话率由0.6下降至0.4以内。

  2014年春节过后他带领大家昼夜加班共完成570余个3G基站及室分DC承载迁移工作,打开了传输瓶颈提升了客户对联通无线网络的感知。为了配合4G网络建设,与各部门在一起讨论研究施工工艺要求和接维验收标准,核实4G利旧站点的设备分布情况,信号覆盖及业务使用情况,处理了很多隐性故障和零话务小区问题,以非常规的速度完成了辖区内390多个4G基站的物业协调和验收接维工作使其真正发挥联通信号深度覆盖的作用,为公司今年4G业务的营销提供了坚实的网络通信保障,培养和带动多人成为市公司双百人才。

  多年来,他跟踪新技术开发应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自行开发了工单批处理软件,光纤工单自动施工成功率超过97%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每年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几十万元。在他的主持下《提高FTTH自动工单成功率》、《降低每日FTTH故障发生次数》、《缩短FTTH业务开通OLT数据制作时长》等多个QC课题荣获天津市QC成果优秀奖。由他负责技术攻关课题:"PBX通过NO1信令方式接入NEAX61∑交换机的实现",荣获天津市职工技术成果优秀奖,他撰写的《从施工部门的角度谈如何提高FTTH自动工单执行成功率》等多篇文章在省级科技论文竞赛中获奖,2010年荣获中国联通集团"知识型员工"和天津市设备维修技术能手称号。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近年他曾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中国联通集团劳动模范、集团公司优秀党员、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成为了他工作生涯的光辉注脚,他也成为联通人学习效仿的榜样。《人民邮电》报报道他的事迹--《领跑者-记塘沽联通网络综合维护中心李志伟》。记录了他带领团队,从天津联通EPON技术起步到全市第一个FTTH住宅用户开通,从FTTH人工处理工单到FTTH工单处理自动化,每一项技术进步都留下了他和这个团队辛勤努力和汗水。

  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他认为中国联通目前正面临“互联网+”这一全新市场机遇和挑战,他重新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不断改进自己、不断寻求突破,提升大家对“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体验感知。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