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3月) 郝志强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志强,现任天津市规划局东丽区规划分局规划管理科科长。自1975年从事规划管理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中心,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严谨务实,创新进取,追求一流业绩,带领全科工作人员出色完成了各项规划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注重学习专研业务

  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尽管有二十几年的规划工作经验积累,但面对城市规划和科学发展的严峻形势,他深感规划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服务和保障作用,用高水平的规划引领、服务城市建设和发展,以现有的知识和水平是不够的,必须在原有的知识理论基础上不断补充和汲取新的知识和理论。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他系统学习了城市规划、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组织与预算等相关知识,跟踪城市规划领域中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作为规划部门的重要职能科室,规划管理科担负着全区规划的编制、指导、审查等工作。郝志强同志作为科室负责人,始终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充分调动全科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我区城乡规划工作上水平。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并组织完成了东丽区总体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这些规划编制工作的完成,为东丽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参与并组织完成了农民还迁住宅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还迁住宅楼设计、经营性小户型楼房的设计及建设实施工作,为还迁农民创建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和条件。他身兼数职,积极参与天津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部署的相关工作,在区分指挥部的领导下,出色地完成了东丽区承担的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做出了贡献。他还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做好稳定工作的要求,承担了华明街李明庄村的包村工作,多次深入所包村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同时组织协调完成了李明庄村整体撤村农民还迁住宅楼小区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和住宅楼设计工作。

  牢记宗旨筑牢防线

  规划行业是高危行业,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在廉政建设中是比较敏感的部门。郝志强同志身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注重自身形象,注重维护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他深知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在业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认真按照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78个不准”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同时认真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有关文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他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把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几年来,他先后荣获天津市分区规划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东丽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秀成果二等奖、东丽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更多的表现是坦然。当问起他成功的经验时,他说的最多的还是一句老话:“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踏踏实实的将它落实到行动,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到了,城乡规划事业才能不断发展。让我们拿出恒心、信心、决心和毅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恪尽职守勤勤恳恳

  我们每个人从事的岗位可能不同,但是真正履行好岗位职责并不容易。规划管理工作需要服务于大局、服从于集体,高瞻远瞩的干好本职工作。多年来,郝志强同志在规划建设管理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从事业务管理工作,在同一个岗位上,三十八年如一日,尽自己所能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他不停地奔波于单位和施工现场,常年累月的操劳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也让他积劳成疾。2013年初,他时常说头痛,大家都劝他赶紧去医院,他却说工作忙吃点药就好了。直到6月的一天,被头痛折磨的无计可施的他到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查出脑血管出血强行留院,紧急组织手术治疗。住院期间,他一直关注未完成的工作,每有同事去探望,他总是提及审批进度怎样,地产开发商和企业单位的办件环节是否出现问题,他也提醒身边工作的年轻人要及时更新规划知识,时时刻刻掌握新的政策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满腔热情是一种习惯。在郝志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美德。他时常提到:“不要问单位为我们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们为单位做了什么。”在遇到挫折困境时,他总是帮助身边的同志,鼓励大家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在他的影响下,单位的年轻同志少了些抱怨,多了些责任,少了些懒惰,多了些上进心。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