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王猛军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猛军,尖山街长达公寓社区居民,是位热心助人的志愿者,对待老人他总是怀揣一份爱心,耐心,孝心,他一直将“助人为乐,快乐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照顾邻居王大爷和王奶奶十年如一日,是社区志愿服务的模范榜样。

  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年六十九岁的共产党员王猛军,是位热心助人的志愿者,对待老人他总是有着一颗爱心,耐心,孝心,他一直将“助人为乐,快乐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从退休以来,他就走进了邻居王大爷家,王大爷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已过八旬的王老患有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子女由于工作原因不在身边,老伴同样年事已高,已没有能力照顾王老的起居生活,热心人王猛军自然担当起照顾二老的重担,帮助料理空巢老人王大爷一家的生活起居,不收一分钱的报酬。帮助王大爷修理家电,打扫卫生,有时实在忙不过来,她还会叫上老伴一起照顾,老伴不但没有任何怨言,还主动承担起王大爷家的买菜做饭的重担,老人家吃着王猛军老伴做的饭菜十分香甜,感动的王大爷和王奶奶,逢人就说:“张姐和王师傅比我自己的孩子还好。”老人的孩子提出给王猛军夫妻报酬,王猛军却说到:“邻里邻居的帮把手,是应该的,大爷大娘岁数大了,又是邻居搭把手,要是给钱那就生分了,老两口交给我们你们就放心吧。”从此,王猛军夫妻俩就担起照顾王大爷老两口的生活了,这一干就是三年,有人不解,王猛军这样照顾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到底图个啥?对此,王猛军总是笑着回答,“啥也不图,就因为他是位老人,敬老助老这个传统不能丢,谁没个老呀,我帮他也是为他解解闷,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身教胜过言传”。

  说得多好,不图回报,只为传承身教胜似言教的中华美德——敬老爱老,王猛军不仅在邻里之间用自己的爱心编织出和睦融合的画面,而且,他还以一名党员的觉悟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做名志愿者。从此,王猛军抽出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如:七一党员奉献日,他是义务修理工,大干三百天,他是清整员,国庆60周年,建党90年,他是艺术团演出队的专车司机,扶贫助困他是参与者,抗震救灾他总是慷慨解囊献爱心。

  记得一年前的一天傍晚,王猛军被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王猛军由于起的过猛,眼前一片晕眩,血压急速上升,一下晕了过去,醒来后已经躺在了医院,可是他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昨晚是不是王大爷家敲的门,王大爷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他不在乎自己的病情,关心的仍然是照顾多年的王大爷,老伴看在眼里,默默流泪,她担心老伴再这样操劳下去身体会吃不消,毕竟年龄也已经接近70岁了,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在下降,但是担心归担心,她明白现在即使劝王猛军注意身体,也是徒劳,他现在心里惦记的的还是那个患有老年痴呆的王大爷,他担心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担心有没有吃饱吃好,天冷有没有添衣,各种担心让他催促家人帮他办理了出院手续,出院后,王猛军又开始为王大爷家忙前忙后,照顾老人起居生活,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体不适。这就是一位有着博大爱心的党员志愿者,他的足迹遍布整个小区。

  王猛军的事迹感动着小区里的居民,大家纷纷以他为榜样,一批批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积极涌现出来,出现在社区内的各个角落,大家不图名利,不图报仇,心甘情愿的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小区也因为他们默默的付出而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