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召开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部署会
2016-05-18 16: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北区召开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部署会,区委书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强就《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实施方案》和《天津市文明区县测评体系》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英,区政协主席李海军以及有关区级领导出席,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各有关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区市容园林委、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王串场街党工委、交管河北支队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区,有利于扩大区域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区域凝聚力、有利于提升区域承载力。近一时期,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对河北区视察、调研时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很大程度上源于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得到锤炼,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区域发展形成新的动力和活力,区域功能完备、环境优美,有效影响和带动文明风尚的形成。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创建工作,做好“六个抓”。一是有的放矢抓指标。要对每一项创建内容和测评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把任务落实到每名责任人,做到深细严实,实现以单项保整体、以局部促全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创建为民抓根本。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尤其是群众关注的、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举一反三加以排查解决。要提升群众素质,靠实实在在的举措教育、引导群众。要做到惩恶扬善,以点带面推广先进典型,聚集正能量。对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教育管理,打击各种歪风邪气。三是提升标准抓亮点。要坚持高标准,在硬件建设和环境提升方面,高标准谋划、建设、推进和管理。对乐业环境、出行设施、生态环境等基层社会治理十个专项内容抓严抓实抓细,形成区域新特色。要强化创新,在改革发展方面创造的经验要持续扩面,挖掘突出做法、成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打造出更多的亮点。要注重转化,按照更高标准去弥补工作薄弱环节,提升水平,变不足为亮点。四是统筹兼顾抓结合。要与城市建设、与“两学一做”、与提高工作水平相结合,统筹规划好社区服务中心、学校、医院、体育等设施,精益求精管理,实现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目标。通过党员引导、带动群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都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治污点,建亮点,提升整体文明城区创建的成效。五是完善机制抓责任。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合力攻坚;完善督查督导机制,与各街道清脏、治乱、拆违、控污、增绿和三年提升计划的督查督导紧密结合,补齐短板;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干得好的要表扬、重用、支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六是营造氛围抓导向。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宣传重点、改进宣传方式,特别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舆论引导,群策群力实现区域健康、持续、协调发展。(河北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