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熊健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熊健,男,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员。多年来,熊健认真工作,一直默默地战斗在窗口一线,逐渐从一名二十多岁的工商新兵锻炼成长为一名思想进步、业务熟练的“老工商”。先后获得2010至2012年度分局先进工作者,2013年南开区综合考核先进个人,2013年、2014年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审批服务先进个人,2015年度区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

  十年来,熊健同志一直工作在注册登记第一线,经手的企业有上万户,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理论知识和系统的注册登记工作经历。登记工作是辛苦的,南开区的市场主体数量最多,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特别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熊健同志和科内同志一起认真落实工商登记便利化和“当场办结,一天取照”的工作要求,确保企业在1个工作日取得营业执照,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在平时,熊健十分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吃透各种相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各个岗位的业务技能,适应“一站式”服务的需要。同时,熊健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忠于职守,严守禁令,廉洁勤政”,时刻保持良好的工商窗口人员形象。十年来,他经手的企业无一户登记要件和程序有问题,无一户申请人对其服务态度不满意。一旦工作业务上有“重担”,领导总是在第一时间想到他,熊健从不退缩,每次都能很好地将任务完成好,让领导满意、让企业放心。

  对业务的熟悉,使熊健成为了单位里的“多面手”,每当市局有新的登记政策征求意见,各种业务座谈会,新登记程序的先期试用,科里日常对工商所的业务指导培训,对政府其他部门和企业的政策宣讲,这些都由熊健完成的。局里有了新进人员的业务培训也是由他完成,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带了好几拨“学生”,当了好多年“师傅”了。从企业登记数据大补录、行业代码升级补录、数据质量检错纠错、撰写各类调研报告以及各式各样的其他工作,科里的工作总是离不开他,经常在夜晚、周末都能看到他加班的身影。

  十年勤勤恳恳、十年任劳任怨,十年优异成绩,熊健始终以身边先进党员为榜样严格地要求自己,以热心、诚心服务群众,以关心、爱心对待同事,以信心、恒心处理工作,在垒实基础上下功夫,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在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尽管每天都在重复着平凡、琐碎的窗口工作,但熊健同志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报效国家的阵地,献身使命的舞台,用服务竖起发展的航标,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