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两学一做”身边好榜样 帮更多人找到回家的路
2016-06-24 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56岁的闫世威,现任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科员。入党19年来,闫世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满腔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业务审查工作中。他本着“我奉献,我快乐”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艰苦任务干在前,克服困难冲在先,尽最大能力维护受助人员权益。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他求上进、求特色、求成绩,从不畏难、不放弃,抓住受助人员提供的点滴线索,耐心核实,力争使每名受助人员都能重返家乡、回归家庭。1987年至今,他先后为2000多名“无名氏”找到了家。

  闫世威常说,救助管理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家庭和个人,我们的工作多一分认真,受助人员就多一分与家人团聚的希望。闫世威不仅勤于工作,而且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他多年来主攻甄别、查询、为受助人员找家的业务工作。他不满足于单纯掌握一般业务查询,而是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总结几代同事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践体会,闫世威创立了一整套科学的查询方法。这套方法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发挥出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提高了查询工作效率。特别是针对讲不清住址的老幼受助人员、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和聋哑人员,闫世威创新提出了口音辨别法、种族辨别法、历史辨别法、地理辨别法、生活习惯辨别法、携带物品辨别法和受助人员身份界定的辨别法。几年来,在他的实践下,为长期滞留站内人员找家率比收容遣送时提高三倍。

  多年来,闫世威在工作中不计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坚持人性化救助理念。为了使受助人员及早与家人团聚,闫世威经常牺牲公休时间到站内协助家属办理接出手续。2009年10月,市救助站救助了一名山东籍男子。闫世威根据其语言特征和其支言片语提供的信息,判断出有效信息,经核查,该人系山东章邱人,因精神问题,离家出走近三年,家中老母因想念儿子,已经哭瞎双眼。得知儿子尚在人间,老人激动不已。其家人连夜赶往天津接领。此时,正值“十一”长假,为了使男子尽早与家人团聚,闫世威早早到站内等候其家人。见到儿子,男子的父亲激动地对闫世威说:“您不仅救了我的儿子,还救了我的老伴。您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除了在业务上勤于钻研,闫世威还时常关心年轻同志的成长,主动承担培养新人的工作。救助管理业务工作复杂烦琐,直接面对受助人员,情况各异,处理起来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老党员,闫世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年轻同事尽快熟悉并适应救助管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他经常与年轻同事聊天沟通,在思想上关心帮助要求进步的同志,听取他们的思想汇报,并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递给青年同志,切实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