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6月) 宋素基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素基,女,南开区学府街学湖里社区第一党总支书记。宋素基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今年七十多岁了,已经入党三十多年,在社区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发扬党员精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一个党员应有的作用,尽心尽责完成党总支工作,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特别是担任楼门长过程中,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为居民排忧解难,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扬。

  一、把社区党支部的事和谐好

  宋素基同志虽然是一个平常人,但她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从1994年退休后,由企业人变成社区人,在社区担任过第二支部党小组长、支部委员,2006年党政班子换届后,被大家推选为党总支成员,第二支部的书记,在2015年换届后,又被大家推选为第一党总支书记。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配合党总支开展各项工作,在日常党员活动中,带领大家认真地过好组织活动,通过学习和各项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人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时时处处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例如:在2015年社区设立捐衣箱后,党总支向社区党员发出号召,她不仅带领党员带头捐献,还抽空到居委会帮助打包、装袋子,为募集工作献出一份爱心。每次党组织有活动,宋素基同志就用自家电话或亲自到党员家中传达总支的要求,保证党总支工作落实。她的心脏、血压都有毛病,但是还尽量地参加社区工作,例如:在节日期间,和总支的成员一起入户走访长期病号、困难党员,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能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从不间断,认为这也是社区居民的需要,她觉得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尽量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旗增光辉。

  二、把社区合唱团的事和谐好

  宋素基参加社区合唱队十多年了,与合唱队的老年朋友都成了知心朋友,经常深切交流,知心问候,互相帮助。她通过合唱队团结了群众,支持了社区党委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把党委和居委会的工作任务很好的传递给群众。合唱团经常配合社区工作,每年七·一庆祝党的生日、消夏晚会、春节、重阳节,为社区居民演出,受到大家的欢迎,宋素基同志说:“合唱团的队员们,他们各个都是我的好老师,我这个没有多少文化的人,非常幸运地结识他们。”她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个人利益在后,只有尊重别人,才能做好工作,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牢牢地把握联系群众这个根本,就能把十八大精神贯彻下去,做一个基层党员能做到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党的十八大对我们中国共产党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理论上她讲的不多,但是她坚信。只要在基层党委的领导下,听从党的指挥,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广大群众的知心朋友,多做贡献,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员。

  三、把邻里间的事和谐好

  宋素基同志还担任楼门长的工作,邻里关系非常好,平时邻居们都互相照顾,子女都不在身边住,加上各自工作都很忙,就把他们子女的电话留下,有重要事情就告诉他们,遇到小事宋素基就亲自帮助解决。例如:11号楼龙大姐老伴突然去世,他老人家身体有病,精神受到刺激,每天做饭不方便,夜晚睡觉害怕,子女工作忙,不在身边,宋素基把情况反映到党总支,班子成员连夜到龙大姐家,使问题得到解决。对楼道的环境卫生,她主动地担起来,楼里的一些琐事,如下水道、供水、供电等问题,都尽力地帮大家解决,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时刻把大家的事挂在心上。

  在学湖里社区旧楼改造成果维护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帮扶楼内邻居,帮助邻里邻居协调电力、网通等部门,解决楼内居民的日常难题。在做通楼内居民的思想工作后,发动楼内居民深入临近楼门做组织动员,共同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献策出力,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