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6月) 驻蓟某部官兵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6年5月22日上午9时许,在外训练的驻蓟某部某营警戒分队听到山下有女子的哭声,经观望搜索发现,有一女子及一头牛陷入淤泥之中。警戒分队立即赶往事发地点,经过军警团结作战,陷入泥潭的女子与牛先后被成功救援。

  2016年5月22日上午,正在蓟县大孙各庄村训练的驻蓟某部某营警戒分队正在训练场周边勘察场地,突然听到山脚下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警戒分队立即循声探去,发现一女子和一头怀孕黄牛被困泥潭中央无法脱困,他们的身体不停地下陷,死亡一步步逼近。警戒分队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当警戒分队赶到事发地点时,该女子胸部以下已经全部陷入泥潭之中,而牛的大半身也陷入泥潭中,女子正奋力地拖着牛头部,以避免黄牛因窒息而亡。该泥潭直径约30米,而女子与牛的位置恰好处于泥潭中央,淤泥粘稠而使其不能行动。分队军官询问该女子了解情况,该女子情绪激动、哭喊不止,不能回答问题。随着女子与黄牛不断的挣扎,他们体力也在快速的消耗着,冰冷的泥潭一步步吞噬着女子和牛的生命力。

  分队军官了解到现场情况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上报营首长,然后派遣人员迅速返回营区取回救援用的绳索,随即开展救援行动。经带队干部观察,该女子与牛深陷于泥潭中央,泥潭侧方仅靠断崖,情况十分危急。救援官兵想先利用绳索绑在女子身上以将其救出泥潭,但该女子情绪激动,紧紧抱着黄牛不肯撒手,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后经该营教导员耐心劝导,女子终于配合救援工作,将绳索系在身上,并由官兵协作救助上岸。9时40分,该女子成功获救。随后,教导员指挥现场人员对黄牛开展救援行动。但由于到救援工具简单,为防止黄牛与其腹中幼崽在救援中受到伤害,教导员与该女子父亲协商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利用专业设备营救黄牛。10时许,警察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并与警戒分队一同协作营救黄牛。经与当事人父亲协商,由于牛有450公斤,并且其孕有幼崽,人力救援救援艰难,消防队员决定用绳索捆住牛的四肢根部,再由消防车金属挂臂将牛拽出泥潭。救援初期,由于牛深入泥潭较远,泥质较软,并且牛不时挣扎,救援工作难度极大。后救援官兵深入泥潭,亲手将绳索绑于牛身,再由消防车挂臂拉拽。11时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工作,黄牛被营救出泥潭。

  历时两个小时,该营官兵与消防、警察协同作战,成功将陷入泥潭的女子与怀孕黄牛营救出来。该女子的父亲眼含热泪的对现场官兵表达感谢:“要不是人民子弟兵,我女儿的命就没了,你们救的是我们全家人的命啊!”教导员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军民鱼水是一家,你们的幸福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随后警戒分队护送落难女子与黄牛回到家中。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