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杨伏兰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伏兰,今年55岁,居住在河东区大直沽街后台社区17号楼3门,是这个楼门的“大家长”,平日里,杨伏兰以身作则,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多年来,楼内遇到好多难事,她自己能解决的都自己解决,为把居委会工作及时的传达到每家每户,她就逐楼动员。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促进了楼内和谐、居民团结。

  17号楼3门,楼里有一户居民焦玉娟,患有白血病(2014年老伴去世),常年的疾病折磨和摧残,导致体质十分脆弱,稍遇到些病毒,就能导致病磨的侵袭,生活不能全部自理,焦的儿子与焦不住一起,所以日常都是焦一人,有个病痛也不愿麻烦别人,能忍就忍过去。杨伏兰一次机缘得知了此事,就主动联系楼里的其他邻居一起帮助她,去她家问候,帮他买菜、买药,安置生活所需,时光飞逝,一照顾就是好多年。后来,焦玉娟的老伴去世,焦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感觉如天塌一般,身体更是每况日下,杨伏兰看在眼里,更是急在心头。为了鼓励焦对生活的信心,杨伏兰经常到焦的家中进行开导,做她的思想工作,给她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在焦生病住院期间,更是揽了她家的家务进行打理,让焦能把心思全都放在治疗上,免除了后顾之忧。冬天来了,杨伏兰还给焦缝制了御寒的棉袄。点点滴滴让焦感动不已,焦说:“是楼长给了她春天般的温暖,有了活下去的坚定信念,自己真是幸运,能遇到这样的好楼长。”

  2014年11月,楼里一户居民的厕所下水管突然破裂,楼上楼下脏水顺流而下,一下子居民就慌了神,手足无措之际就想到了楼长杨伏兰,杨伏兰第一时间通知楼上,让他们停用下水,紧接着又给房管站拨通了电话,请修缮师傅帮助疏通管道,然后帮着这户居民清扫厕所,一直等到房管站的师傅来,又挨家挨户的奔走告知,协助房管站的师傅整整忙活了一上午,终于把这户居民家的厕所管道修理好,卫生也清理干净,然后又通知楼上楼下可以正常使用了。这一幕幕都看在了居民眼里,记在了居民的心中。事情虽然很小,但是杨伏兰的不计得失,她的竭尽所能,她的无私奉献,深深触动着楼里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她的带动,社区里才常年涌动着一股关爱的暖流。

  可就是这样热心肠的楼长,其实也有自己的烦心事,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杨伏兰患有疾病,常年需要服用药物,儿子还在上大学,自己一人带着孩子的她,家庭负担也很重,可是再苦再累,她还是选择帮助他人,再烦再难,她还是选择热心为人,杨伏兰经常说:“多做点好事,既帮助了人家,又让自己开心,不是很好吗?!”。看似平实的笑容,看似简单的言语,却需要付出太多太多。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是居民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几年来,她不光是楼上楼下地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而且当居民对政策制度不理解时,她又耐心地对其进行讲解,直至居民理解明白。每当社区组织志愿者参加劳动,杨伏兰都准时参加,不管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并且带动着周围的居民也参加劳动。有的志愿者对她说:“你可有着病呢,自己多注意,别把身体累坏了。”她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我劳动我快乐,生命在于运动嘛!”好楼长搭建起了干群之间的坚实桥梁,构筑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如果你来到17号楼3门,一定会发现个熟悉的身影,她或是默默的清扫着走廊的地面,或是擦拭着楼梯的扶手,这个人就是助人为乐的好楼长杨伏兰,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和谐社区的崭新篇章。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