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8月) 丁乃香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乃香是辛庄镇继泰村的村民,今年45岁,婆婆名叫刘金芝,今年86岁。

  二十多年来全心全意照顾婆婆,整日专心服侍婆婆,做饭、洗衣、伺候起居、陪伴老人,婆媳二人感情融洽。婆婆生病期间,更是无微不至,陪伴婆婆走出病痛。婆媳二人,感情融洽,既没红过脸,更没拌过嘴,婆婆对儿媳关爱有佳,儿媳对婆婆照顾备至。

  走进刘金芝家,投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的客厅,朴素而温馨的摆设。为了让老人生活舒适,丁乃香每天都要早起打扫房间。丁乃香说,婆婆爱干净,如今年纪大了,做儿女的就要多干点。平时早起会儿,把房间打扫干净,婆婆一起床就能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心情也会舒畅。

  丁乃香的婆婆是个性格开朗、不爱计较的人,而且心眼儿特别好,所以丁乃香和婆婆特别投脾气。老人儿女满堂,丁乃香是家里的小儿媳妇,自从嫁入家里,老人就跟着他们两口子过。2012年老人和他们搬入楼房,丁乃香和丈夫将宽敞明亮的大房让给了婆婆住,但是由于一下子从平房搬上了楼房,老人对新环境并不太适应。加之年岁越来越大,腿脚也没之前灵活了,很少出门走动,整日一个人待在家里。为了不让婆婆感到孤单,丁乃香决定辞去工作,整日专心服侍婆婆,做饭、洗衣、伺候起居、陪伴老人。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一提到丁乃香,便交口称赞:“这是婆媳修来的福,都说闺女是爹妈的小棉袄,这样的儿媳妇就是刘金芝的小棉袄。”

  丁乃香伺候婆婆非常细致,每天都要问婆婆今天想吃什么,只要老人有想吃的饭菜,丁乃香一准去买去做。有时候老人胃口差,丁乃香就一遍又一遍地哄,实在不行就少食多餐,三餐变四餐,餐餐都会把碗递到婆婆的手里。丁乃香说:“有婆婆在就是自己的福分,这样的老小孩,就得哄着。”老人年纪大了,每天都有午睡的习惯。床上随时放着一个小薄被,以防天气变凉。有时婆婆翻身带起被角,丁乃香都会随时掖严。

  丁乃香对老人的悉心照顾,让所有的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刘金芝的大女儿见人就说:“我家的老舅妈对我妈可好了,比我们这些当闺女的照顾得都好。”

  2014年4月,老人生了一场大病,需要住院治疗。由于其他儿女都要上班,丁乃香主动承担起了很大一部分照顾老人的工作。白天陪伴老人,盯住给老人喂药,做可口的饭菜,清洗替换下来的衣服。晚上按时给老人喂水,端屎倒尿,老人一有不舒服,就立即去叫医生护士。

  在丁乃香和一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好转,并提前出院。如今,丁乃香每天都会陪着婆婆在楼下散步。平日里,婆婆养养鱼、浇浇花、做些剪纸,丁乃香都会形影不离地跟随左右。

  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全家人经常会聚在一起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凡是大家一问起小儿媳好不好时,老人便拉住丁乃香的手,跟大家说:“这样的儿媳妇,打着灯笼都找不着。”

  如今,老人已基本康复。因为家里的收入来源只有丈夫一人,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丁乃香想着能够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既能不耽误工作,又能照顾到婆婆。有些人问过丁乃香,才40多岁,为什么要当个全职主妇待在家里。丁乃香却这样告诉对方:“婆婆也是妈,妈老了需要我的照顾,而照顾妈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