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奉献三尺车厢 记雅安东里社区居民姜文升
2016-08-25 12: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在全市众多出租车司机中无人不晓,他的出租车在全市各出租车中更是别具一格,他就是南开区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居民姜文升。他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中的名气不仅来自于他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国家级、市级荣誉,更加来自于他敬业奉献的精神及爱心助困的善行义举。

  作为天津市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南开分部的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津城的士雷锋车队”队委,姜文升已在出租行业工作14个年头了。自2002年,姜文升因下岗而开始自谋职业踏入出租汽车行业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儿来”。在日常的运营服务中他十分注重细节,为给乘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姜文升定制了7套座椅套,坚持每天清洗更换,而且还在车内准备了地图、雨伞、矿泉水、塑料袋、老花镜、便签纸、笔、小药箱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

  在整个行业中,提起姜文升,所有出租驾驶员都会想到“不‘打’不相识”这5个字,同时,这5个字也是姜文升的“金字招牌”。为了方便乘客,姜文升自己设计了一款名片。这种名片有半个成年人手掌大小,上面除了印有醒目的“不‘打’不相识”以外,还会有他的姓名、电话以及“坐一坐也是享受”字样,方便乘客随时与他联系,至今名片已发出超过万张。姜文升常说:“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在茫茫的人海中,乘客能打到我的车、能与乘客相识,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我希望把每位乘客当做自己的家人,让他们知道我的服务特色。”

  为更有效地了解乘客需求,姜文升在车内设立了留言簿,请乘客随时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乘客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外国友人,截至目前,已累计了55本留言薄,共计4000余条乘客留言。

  多年来,姜文升始终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从业和做人的准则。他连续多年参加“高考直通车”,作为爱心司机免费接送考生参加高考,并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为考生书写“你最棒”作为赠言,鼓励考生。2013年,姜文升得知天津市“感动津门最美孝心好少年”高然的事迹,了解到她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均为盲人,那时她已临近中考,她不仅每天要独自照顾家中4位盲人,还需备战中考。姜文升不仅主动为她家捐款捐物,更是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帮助高然,至今已为高然募集善款近5万元。

  姜文升的乐于助人早已超过了他的职责范围,他用真诚与敬业感染着出租汽车行业的每一名驾驶员,他用爱心与服务使很多乘客都成为了“回头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