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邢凤茹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是六〇九厂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他楼门的楼门长,他对邻里热心,在他看来事情就是能帮就帮,无所谓辛苦,事情都是举手之劳,他用小事温暖身边人,他用行动告诉身边人爱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

  事迹详情: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十一段大楼是一片老旧社区,80年便有居民入住,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社区内许多老人都是原来的老同事,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内的一些人已经搬走,留下的还有一些热心的居民,他们有的年富力强,有的已年过半百,头发花白。但是共同的一点就是他们拥有一颗热心助人的心。事无大小,能帮就帮,这是有些人的人生态度,人间处处有真情,社区内的一些热心居民很好地发扬了邻里间的互助精神,用他们的热心感动着身边的邻居,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爱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缩短了两个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也让社会充满了希望和阳光。

  天津市红桥区十一段大楼内居民邢凤茹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他是六〇九厂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他楼门的楼门长,83岁高龄的他虽头发花白,但脚步依旧稳健。闲不住用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每天都能看到他穿行在社区内的身影,无论是大事小情他都放在心上,能帮则帮,在街坊邻里的口中他就是一个十分被尊敬的热心爷爷。

  他的楼里有邻居长时间空房不住,就委托他将房子出租,这是一个需要有十分信任的人才能被托付的工作,他十分负责,在寻找租户的过程中认真筛选,尽量帮房主找一些靠谱的租户,遇到租户是一些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时,他还会帮着和房东商量商量房租,一个租户搬走后他帮着收拾房子,尽量给房东和租户都带来方便。

  邻居的快递到了,但是家中无人;楼内的灯坏了,楼内电表没电;邻居的老年证到期但是不在这住等等这样的问题都会找他帮忙,他也总是热心帮助,不辞辛苦,拿到快递时给邻居送到家中;楼道灯坏了,电表没电了就赶快到居委会登记、拿电卡;他还帮助不在社区内居住的一些老邻居送送材料;甚至是日常的一些超市打折都及时告诉周围邻居,给大家方便。他不计较得失,不看重利益,是我们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听他的邻居讲到,交暖气费在一段时间内有部分优惠,他看到通知后就会提醒身边的邻居及时去交,前不久2016年暖气费开始缴纳,为了邻居的方便,他到供暖公司缴纳自己的暖气费时,也帮一些邻居缴纳了暖气费,因为邻居工作没有时间去,他二话没说就先帮忙交了暖气费,邻居对他感谢万分。太多的小事都是他二话不说帮忙干完的,街坊四邻都亲切地称呼他邢爷爷。

  社区内志愿者巡逻执勤,邢爷爷原来也是其中的一员,发现社区内问题,及时和居委会联系,帮助我们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他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人老心不老,用热心发光发热。

  远亲不如近邻,两个楼梯四个门,伸手尽在咫尺间,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邻居的一个小小的帮助都可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个大麻烦。我们的社会不乏有有爱心的人,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热心给社会带来正能量,人间处处有真情,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有可能暖了人心,我们要始终相信,爱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