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9月) 刘爱丽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爱丽,今年34岁,居住在后台社区25-3-601,她从事的是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声音温柔,笑容甜甜,对孩子们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特别爱孩子,爱幼儿园的孩子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受到了小朋友们和小朋友家长的喜欢和尊敬。因为年纪比较轻,在单位承担了很多的工作,但是他不怕辛苦,不怕麻烦,总是觉得这就是领导对她的考验,也得到了幼儿园园长和同事们的信任和一致好评。

  就是这么一位好同志,美丽笑容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涩,她的父亲在她六年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绝症,从小她就看着她的母亲如何精心细致的照顾父亲,如何费尽心力的工作赚钱,看到了母亲的艰辛和不易,后来父亲不治还是离开了他们。她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独自承担了生活的压力,时间一点点的推移和年岁的增长,各种疾病也开始侵袭了她母亲的身体。刘爱丽母亲身患多种疾病,心脏病、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和肾结石等。面对母亲的病痛,生活的窘困,刘爱丽默默的对自己说,要向母亲照顾父亲那般,坚强的面对,生活给予我们的磨难不会击倒我们,只有放弃努力才是真的失败。她精心照料着母亲,数十年如一日,母亲的身体状况渐渐平稳。

  2014年刘爱丽的母亲因为糖尿病综合征,导致眼底出血,视网膜脱落,一夜之间眼前失去了光明,吃饭时候会弄脏衣服,梳头发会手发抖,就连走路都开始东倒西歪,生活到了不能自理的境况。为了给母亲治病,她开始了奔波的生活,从自己的家到幼儿园到医院再到菜市场,照顾老人和孩子,洗衣做饭做卫生,买菜取药,奔波的生活很快就让她消瘦许多,母亲特别心疼,多次表明说自己不要治疗了,眼睛看不到就看不到了吧,没关系。刘爱丽看着完全失明的母亲,眼里溢出泪花,心里十分难过。天黑了摸索前行的路是多么艰难,我们都可以试想一番,于是刘爱丽开始做母亲的思想工作,让他不要那么多的包袱和想法,又联系了好几家医院,最终选择在医科大进行治疗,权威的医生为刘爱丽母亲做各项检查,制定手术方案,最后做了视网膜切割手术并换了晶体,使得母亲能见到一丝光明。

  眼看着,母亲一点一点的能够照顾自己,刘爱丽的心也放开了一些,她说,母亲对她来说太重要了,是母亲给了她生命、给了她温暖的家、给了她人生的启蒙教育、给了她无尽的爱,母亲无私奉献和任劳任怨才让她成为了今天的她。即便现在为了母亲做再多力所能及的事,仍然不及母亲为她付出的万分之一。她说自己很平凡,做的事只是每个子女都应该做的事,没什么特别,如果一定要介绍她,那么只希望通过她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间总是越来越少,后悔总是层层累积,特别是人到中年后,更应该停下来,关心为我们操心劳累的父母。

  有人说,母亲是一杯纯净水,透明的、没有丝毫杂质;有人说,母亲是严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衣,为儿女遮风避寒;有人说,母亲是避风的港湾,在她的怀抱里最温暖;有人说,母亲是一眼清水长流的甘泉,永远滋润儿女的心田。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