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王建斌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建斌,男,1970年10月出生,汉族,1993年参加工作,武清区中医院肺病脾胃病科主任。

  在武清中医院,有这样一位内科医生,从医22年来,他始终把做一名好医生当成不懈追求的目标,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品行以及丹心仁术、精益求精的医德,在医院以及业内已深入人心,他就是武清中医院肺病脾胃病科主任王建斌。

  一、全心全意,倾情为患者服务

  从医二十多年来,他总是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

  2015年大年初三晚上10:00,科里收治了一名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患者,病人一次吐血量就有600毫升,血压迅速下降至60/30mmHg心跳加快,意识模糊、躁动,生命垂危。当时在家中的他立即赶到医院参加抢救,给予扩容、升压、输血、并亲自下三腔两囊管压迫止血等措施,患者病情逐渐平稳,抢救完成已经是凌晨5:00了。病人转危为安,他却一夜未眠,筋疲力尽。当患者家属提着礼物对他表示感谢时,他却婉言谢绝了。家属有感而发,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中医院会有这么高的医疗急救水平,没想到中医院有这么好的医护人员,没想到中医院对病人有这么全方位的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主任的他处处给科内医生做出表率,从开每一张处方做起、从与患者交谈的每句话做起,任何事情都符合医疗规范,做任何工作都严格履行医生的行为准则,不投机取巧,不敷衍了事,时时刻刻对病人的生命负责。他常强调的是:要多为患者着想,给患者最合理的治疗。

  二、兢兢业业,努力提高技术水平

  在工作中,王建斌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虚心向同行前辈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积累整理,从中医基础到实践,从西医理论到临床,为自己成为中西医结合内科医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年坚持订阅医学杂志,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临床实践水平,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先后多次到津京大医院进修及学习,回来后把先进的治疗手段及诊疗技术带回来,并运用与临床,使医院的诊疗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王建斌还先后多次在《天津中医药》、《甘肃中医》等杂志上发表文章1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现任天津中医药学会内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了天津市卫生局课题2项。

  三、廉洁行医,用真情回报社会

  从医多年来,王建斌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个服务型行业中的特殊岗位,培养良好道德修养、诚实守信尤为重要。为了让每一位患者在这里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最快最好的治疗,他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虚心向老主任、老专家请教,团结科内同志,使肺病脾胃病科的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在全区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并多次被评为局级、院级先进个人,荣获区级青年志愿者等先进称号。

  2013年2月25日凌晨,一位84岁高龄的患者突发心脏病、心衰,到某医院经紧张抢救后,家属被告知回家准备后事。看着已经昏迷的老人,家属们万分悲伤,情急中又找到了王建斌。王建斌接到患者家属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患者家中。经过仔细检查,旋即叫来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安排住院治疗。这时,患者家属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住院后,针对老人的严重病情,王建斌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和精湛医术,给与了有效的治疗,老人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在肺病脾胃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多天的治疗后,老人已经康复出院。为了感谢王主任的及时出诊,患者家属送上现金表示感谢,却被王主任坚决拒绝。他说:“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古人云:“业医者,活人之心不可无,而自私之心不可有。”王建斌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在医生这个岗位上踏实认真地奋斗了20余年,始终以病人为中心,从不曾有半点私心。他总是告诉自己:“医生一旦少了一点无私,那么病人就多了一份危险”,以这样的情操和觉悟,至始至终服务于患者。一袭白衣加身,即为一位神圣的医生,秉承一颗丹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施仁术,带来万众安康。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