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国庆不管去哪儿玩 别忘绿色文明出行
2016-09-26 10: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本周就要迎来国庆7天长假了,不少市民已做好了出游的打算,出境游、国内游、周边游……不管去哪,请别忘记绿色文明出行。

  一项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消息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全国有近一半人将选择外出旅游,预计旅游市场将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如此大规模的“出行大军”,让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显得尤为重要。

  一、文明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文明行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互相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闯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交通指挥,保持交通通畅。

  三、文明出游。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自带垃圾袋出行,旅途中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攀爬触摸文物,遵守拍照摄像的规定,来过未必留名,不当“刻字大师”。遵守当地风俗,尊重不同的宗教和民族文化。

  四、文明观看。自觉遵守影剧院、体育馆规定,凭票按时按顺序入场,对号入座。注意衣着整洁、举止文明,保持清洁卫生。观看演出和比赛时要有礼貌,尊重演员、运动员,不高声喧哗。

  五、文明就餐。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六、文明活动。自觉排队,不插队,积极维护公共秩序。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自律,洁身自好。自觉服从相关机构和社会组织管理,自觉维护个人安全和社会安全,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共建和谐社会秩序。

  国庆7天长假,绿色文明出行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绿色文明出行更需要从我做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