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0月) 杨舒贻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邵公庄街名景花园社区有一位单亲妈妈,和女儿相依为命,她的女儿叫杨舒贻,她虽然从小没有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但是坎坷的生活却塑造了她更加坚强的性格,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知道感恩,更加孝敬老人,乐于助人。

  在邵公庄街名景花园社区有一位单亲妈妈,和女儿相依为命,她的女儿叫杨舒贻,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孩子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而是更加的感恩,懂得她的母亲一人养育她的艰辛,所以,舒贻从小就比别的孩子更加懂事,在家孝敬妈妈、姥姥,在学校尊敬师长,帮助同学,放假时经常来到社区参加各种活动。

  她们楼内有位徐奶奶,儿女不在身边,她总是去看望这位老奶奶,和她聊天解闷,家里做了新鲜丰富的饭菜她总是想到给她送去。天气好时,还扶着老奶奶小区里散步,天气冷了,她还用自己节约的零花钱给徐奶奶买保暖内衣,她妈妈总是说,要是在家里找不到她,肯定是在徐奶奶家陪她说话。舒贻的姥姥也常常开玩笑说,她对徐大姐比对我还好呢。不过,这只是玩笑话,舒贻对姥姥特别孝顺,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姥姥,问姥姥想吃什么,给她买早点,在家的时候给姥姥按摩,洗脚。这些虽说都是小事,可是现在这些孩子在家都是小公主,小少爷,哪有像舒贻这样懂事的好孩子,有一次,姥姥生病,去医院,下不了楼,舒贻二话没说就背着姥姥下楼,全家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舒贻不仅仅在家里孝顺老人,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来不与人争吵,凡事都谦让,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她,有一次,有一名同学在背后议论舒贻家里的事,说起她没有父亲,被别的同学知道了为舒贻打抱不平,舒贻却不以为然,化解了矛盾,在背后议论她的同学感到羞愧不已,诚挚的和她道歉,并成为很好的朋友。舒贻就是这样待人友善,并且乐于助人,同学有任何困难她都伸出援手。不管是谁有困难,找到她,她也不会推辞。

  每当舒贻放假了,我们社区就热闹了,她经常来社区和我们聊天,参加我们的活动,冬天很冷,下完雪之后,她总是和我们一起扫雪,不怕寒冷,她总是把帮助别人,奉献自己当成是一种乐趣。这两个月,舒贻放暑假了,经常和我们清理小区环境卫生,还带着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活动,成为了小小志愿者,在8月份的中元节,我们晚上在社区巡视,防止着火,这种事也是少不了舒贻的,她早早地就带着文明志愿者的袖标,在社区里转悠呢,帮助我们把焚烧箱摆在各个点位上,她的这种宽容忍让,这种奉献意识,甚至连我们有时都觉得比不上她。我们在暑假的时候,组织社区的青少年活动,也是把舒贻作为典型,向同学们宣传她的精神,号召同学们向她学习。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