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0月) 郑瑛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00年她与丈夫结婚,一直孝敬公婆,被左邻右舍交口称赞。公婆身体不好,她们一家三口便和公婆住在了一起,婆媳俩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在日常生活中,她很重视老人心理需求,遇到与婆婆有分歧时,她总是心平气和地和婆婆沟通交流、消除隔阂。她和丈夫和睦相处,在处理家庭的大小事情上,夫妻能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

  家住在小站镇华安里4号楼201室的郑瑛,1976年10月出生,中专毕业。

  2000年她与丈夫结婚,一直孝敬公婆,被左邻右舍交口称赞。由于公婆身体一直不好,她们一家三口便和公公、婆婆住在了一起,婆媳俩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婆婆身体由于经常不适,她就整日陪在婆婆身边耐心地开导她、服侍她,让她的内心重获自信。在日常生活中,她很重视老人心理需求,一有时间就陪公公、婆婆聊天,公婆的亲戚朋友来了,她总是热情招待,遇到与婆婆有分歧的事情,她总是心平气和地和婆婆沟通交流、消除隔阂。每次外出买东西,看到新鲜可口的食物都要给公婆带一些回来,看到合适的衣物也总是给公婆买回家。她每天都按时把饭菜做好盛好端给公婆。

  因为照顾公婆,她无法出去工作,只能自己干个体生意,这样可以有充足随意的时间更好的照顾家里人。由于婆婆的腰不好,听说老年人按摩和泡脚能缓解疼痛,她就迫不及待的跑去超市为老人家买按摩器和足浴盆。这些年来,公婆的饮食起居都有她一人服侍,同龄的老太太经常开玩笑的逗她“一看你就不像在儿媳妇跟前受委屈的,穿得好,脸色也好!”她会高兴的说:“我这个儿媳妇啊,比女儿还贴心!”

  她和丈夫平时之所以能和睦相处,最大的秘诀就是两人之间能够做到相互的沟通,他们经常彼此与对方敞开心扉地聊天,把生活中的各项事情都及时地进行协商,共同拿出解决的办法。在处理家庭的大小事情上,夫妻能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收入,不铺张浪费,把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把照顾孩子上学以及其它生活琐碎事情全部包揽了下来,很少让丈夫操心。作为一个母亲,孩子说:她是我最好的老师。曾经学过教育学的她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直接影响着子女。儿子从小到大,他没有过多的唠叨,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的东西,儿子就先给奶奶吃,奶奶不吃就硬往嘴里塞,还学着电视上的说“家有一老是一宝”。

  别人的星期天一般都是调养精神,吃喝玩乐的一天。而她的星期天确是七天中最忙活的一天。接送孩子上第二课堂、陪公婆逛菜市场、做可口的饭菜……她丈夫深有感触的说“是媳妇给了他家人的温暖和幸福,他是我们家的调和剂,她为家里付出的太多了!”而她却乐呵呵的深感知足和欣慰,她认为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家兴、人旺、工作顺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