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徐凤山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凤山同志,从医30余年,认真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坚持一切为患者服务的信念。熟练掌握社区基层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充分利用全科门诊的有利条件,指导检验、B超科室,开展胰岛功能测定、彩色多普勒检查,对患者进行慢性非传染疾病并发症的筛查与防治,减少了突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改善了社区患者的生活质量。尤其在2型糖尿病,原发性高血压,心脑血管病,骨性关节炎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取得良好疗效,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肯定。

  今年1月25日一大早,家住明华里的崔女士带着感激的心情来到我中心办公室带来对中心首席医师徐凤山主任的感谢,并送来锦旗一面,感谢主任对其母亲的及时首诊治疗,同时大力赞扬了我中心职工的医德医风及医疗水平。

  崔阿姨的母亲今年已经95岁高龄,去年年底发现咳嗽声音急促,气喘,崔阿姨来到中心找到中心首席医师徐凤山主任问诊,徐主任听闻家属描述病情特出诊诊疗病人,一再要求病人验血,通过对比化验结果,根据多年诊疗经验判断,推测老人可能是肺部癌变,一开始崔阿姨从感情上并不能接受,徐主任将医学知识用病人可理解的语言耐心解释,并一再劝说病人到上级医院进行全面诊疗检查。经过总医院检查后确诊老人为肺部左上叶癌变,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医院建议保守治疗。崔阿姨一家十分感激徐主任体贴病人,敢于将自己的怀疑提出来,避免了病人及家属花冤枉钱,跑冤枉路。徐主任说:“社区首诊,是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职责之一,基层医院设立在社区周围就是为了解民忧,方便群众就诊就医,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他在工作中踏实认真,无论上班还是休息,都把病人利益摆在第一位,他坚持24小时开通手机,随时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根据病情需要,完成对患者的监控,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在夜晚,只要是患者的需要随叫随到,从不推诿病人,不迟误病人治疗。虽然延长了工作时间,增加了工作强度,减少了对家庭和个人的关心和照顾,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赞许,收到患者的多封表扬信和多面锦旗。他努力工作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徐凤山主任表示作为中心的首席医师,将继续为全院职工树立榜样,为更多的辖区居民服务,当好人民身边的健康卫士。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