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静海区国税局第一税务所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国税局第一税务所承担着全区7722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静海税务所3784户个人、小规模纳税人的涉税综合受理、咨询、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和税款征收、发票发售等纳税服务工作。作为静海区国税局面向纳税人的最大服务窗口,他们始终把赢得纳税人满意放在首位,不断改进提升办税效能,积极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有效树立了国税干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先锋形象。该所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国家税务总局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市总工会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团市委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提升综合素质夯实服务根基

  办税大厅是基层税收征管的前沿阵地,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该所把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作为工作的关键,突出抓好对干部窗口工作重要意义认识的教育引导,积极引导干部变工作窗口为工作舞台。他们紧贴岗位需要,精心开展培训。积极落实“三个一”集中学习计划,做到每日一题、每周一学、每月一考,实现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努力打造业务精湛、服务规范的干部队伍。结合办税厅年龄断层现象严重的实际,开展岗位互助,将老干部的经验与青年干部的活力有机结合,实现青年干部前台操作、老干部审核把关,做到优势互补。同时,以提升服务效率为核心,成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互助学习组,通过帮传带,实现干部“一专多能”,提升了服务效率。

  落实减负增效支持企业发展

  作为服务纳税人的前沿阵地,该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营造良好经济发展软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部署,在减轻纳税人负担上,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在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中,该所化承诺为行动,开展了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全面推行“三一一同”服务措施,推行网上申报,做到了一般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认证报税。通过安装与商业银行、银联公司联合开发的“POS机刷卡缴税系统”,实现了纳税人缴费方式的多样化选择。通过深入调研并积极建议,协同相关部门对开业税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复业登记等6个工作流程进行简并优化,缩减了审批环节。推行“四表合一”,减少纳税人报送主表31份、附列资料211项,简并征管业务报表34个,申请审批项目内容由106项缩减为69项,服务效率显著提升,营造了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的税收软环境。特别是2016年“营改增”试点改革全面推行中,该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发挥党员“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投入营改增攻坚战,从“营改增”前期数据清理、信息采集到5月1日“零点行动”的开票大关,再到6月1日的顺利申报,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全力保证了“营改增”重大税制改革的圆满落地。

  赢得群众满意和谐征纳关系

  该所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首要问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税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纳税人诉求;启动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建设,在设置休息等候区和咨询服务区,启用排队叫号系统、自助办税系统,添置了座椅、报刊及饮水设施,不断改善硬环境的同时,相继提出了通过一项业务看效率、一句用语看态度、一个咨询看水平、一个窗口看形象、一个干部看队伍、一个细节看服务的“六个一”活动;在窗口亮服务标准、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的“三亮”活动以及比觉悟,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发挥,比管理、看工作完成的质效,比作风、看遵规守纪、敬业实干的具体表现,比服务、看服务纳税人的满意度的“四比四看”活动,并在服务窗口设置服务评价系统和投诉意见箱,方便纳税人监督;在厅内实行以纳税人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双量考核”,做到按绩取酬、奖优罚劣,岗责、业绩、报酬三者有机统一。如今,服务厅征纳关系更加和谐,在定期举行的走访座谈及问卷调查中,纳税人对该厅的服务满意度一直在99%以上。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