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1月) 史会珍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史会珍,女,今年70岁,是梁头镇谷庄子村民。老伴杨万义常年有病丧失劳动能力。他们有一儿两个女儿,都结婚另过。老两口靠几亩地的租金和政府补贴、史会诊拾点废品和儿女贴补等生活。

  70岁的史会珍是静海区梁头镇谷庄子村村民,9月底的一天中午,她在务农回家路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5000多元钱,身份证,银行卡。”

  她马上回到家中把钱包给了老伴儿杨万义。杨万义拿出钱包中的身份证发现失主是外地人,他们并不认识。想快点找到失主。史会珍说:“我捡了这些钱恨不得赶紧还给丢钱的,丢钱的肯定很着急。”

  史会珍的老伴儿杨万义说:“这钱太多了,因为咱怕这钱失主再出点事嘛的。”

  史会珍一家并不富裕,靠着几亩地的租金和每月几百元的政府补贴生活。在她家的院子里堆满了塑料瓶、纸箱等一些废品,这些都是老人平时捡来换了钱用于补贴家用的。5000多元对于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然而面对这笔飞来的“横财”,史会珍一家并没有“动心”。“哎呀,我可不想留下这个钱,人家得多着急啊,快送给人家去,要没人召唤我就给送大队去了。”

  史会珍一下午坐立不安,一边干活一边听着村委会丢失财物的广播。下午5点,她正要把钱包拿到村委会,就听到了大喇叭的寻物广播。于是,史会珍马上赶到村委会,把钱包原封不动的返还给了失主。失主吴秀珍说:“特别着急啊,监控也没看见,后来去村委会广播召唤召唤有没有好心人能送来的,一去召唤还真给送来了。真意外,真没想到能找回来,那么多现金一般的能给送来么?人家这好心大娘就真给送来了。”

  吴秀珍说,自己来自东北,丢失的5000多元是工厂的公款,还有一些票据,非常重要。她想给史大娘一些感谢金作为报答,但是被史大娘婉言拒绝了。史会珍的善举让外来务工的吴秀珍感受到异乡的温暖。“大娘不收啊,心里怪过意不去的。大娘说你们挣钱怪不易的,不能收啊,这样好人真少啊,少见啊,从心里说的话啊。”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的道德风尚和人格力量。史会珍一家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和信念,面对金钱的诱惑丝毫未动私心。乡里乡亲都为她们一家的善良、勤劳、厚道点赞。谷庄子村支部书记陈俊祥说:“史会珍一家都忠厚老实,拾了人家的钱马上交还给人家,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表扬、值得宣传,号召全村人向他们家学习。”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