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1月) 庄秀萍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庄秀萍,女,45岁。多年如一日,不辞辛苦孝敬老人,无微不至地照顾年迈长年重病在床的母亲。喂药,喂饭,洗澡梳头,端屎端尿,她都精心伺候。她用真情的付出,赢得了村民的良好口碑,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有句俗话说的好,“百事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辛庄镇继泰村就有这样一位爱老、敬老的好榜样。

  提起庄秀萍,继泰村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继泰村的老人们都说秀萍的爸爸妈妈真有福气,抱来这么一个好闺女。庄秀萍今年45岁,从小到大,秀萍都得到了爸爸妈妈无私的疼爱,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父爱母爱的温暖和包容,她始终牢记父母的恩情,而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秀萍的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行了,行动也不方便了,庄秀萍认为这是父母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更应该对父母尽责尽孝。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年迈且长年重病在床的母亲和父亲。喂药、喂饭、洗澡梳头、端屎端尿,精心伺候。她多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用真情打动了大家,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说起秀萍本人来,里面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其实秀萍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是在她很小的时候被抱养的。两位老人对秀萍特别疼爱和呵护,当作掌上明珠一般。而秀萍从小就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好孩子,从小学、中学、高中在父母的呵护下幸福的成长。长大后秀萍得知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后并没有过度的怨悔,她说;“他们养育了我二十几年,就是我的亲爹娘,而且我更要感激养父养母给了自己偌大的幸福和快乐。”

  秀萍长大了,出嫁了,到了婆家以后,婆媳之间相处的关系也非常的好,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过着甜蜜幸福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经过医院诊断,庄秀萍的爱人患上了一种不治之症,这件事犹如晴天霹雳,沉重的打击了秀萍。在很短的时间里,庄秀萍很快调整过来,顽强的支撑着这个家。在丈夫生病期间,秀萍没黑天没白天的照顾丈夫,病重的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说秀萍你的命真苦啊,我一天幸福也没给你,拖累你了,秀萍却说,夫妻就是你疼我我疼你,互相相扶到老,照顾你是我应该做的。不久后,她的爱人病重去世,庄秀萍在痛苦中度过了一段漫长的岁月。

  几年过去了,在家人和朋友的开导下,庄秀萍一点一点的从痛苦中挣扎出来,又重新组建了现在这个新家庭。秀萍现在的丈夫叫得云利,是一个善良忠厚的小伙子。再婚以后的庄秀萍非常孝顺公婆,和妯娌之间的关系就像亲姐妹,邻里之间特别和谐,小两口结婚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祖孙三代人其乐融融。然而,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2012年,庄秀萍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他们夫妻二人没黑没白的跑医院,端屎端尿,精心照料。没多久,父亲还是被病魔夺去了生命。而时隔不久,她的母亲又生病住进了医院,诊断为肝门胆管癌晚期。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庄秀萍万分悲伤,万分沉痛,天哪!这是怎么了?然而秀萍是个坚强的孩子,她想;自己坚决不能倒下,一定要撑起这个家。于是她一次次沉重的打击下又顽强的站了起来。她既要照顾生病在床的母亲,还要照顾面临高考的女儿,重重的压力让状秀萍喘不过气来。可她仍旧打起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她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要积极面对,生活还是要过下去的”。母亲一躺就是三年,生活不能自理,吃饭、吃药、洗澡完全依靠庄秀萍。去年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为了更好的照顾她,庄秀萍毅然辞去工作,全身心的照顾老人。邻居们去看望老人,看到她的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就连病人的身上也没有一丝异味,都夸她是一个虽然不是亲生的却比亲生的还要孝顺的好孩子。邻居们看见庄秀萍每天那么的辛苦和劳累也非常的心疼,经常嘱咐她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状秀萍向关心她的邻居们表示谢意,并发自肺腑的说;“没事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父母把我从小养大,一把屎一把尿的,现在他们老了,病了,照顾他们是我应尽的责任,她就是我的亲妈”。没有华丽的话语,但彰显了她心灵的美德。

  “讲道德,有品行”。庄秀萍虽然年纪不大,但她的尊老,爱老,孝敬父母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的邻居,感动了村民,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为她点赞。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