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5千名志愿者爱心奉献社会
2016-12-08 14: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12月5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爱心联盟奉献社会”河西区全民公益行动举行医疗专场慰问。此次活动,也将连日来全区广泛开展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掀起了高潮。

  此次活动,由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在东海街兰江新苑社区活动现场,来自天津医院、环湖医院、海河医院以及辖区一级、二级医院的10余位医疗专家志愿者,为社区志愿者提供医疗咨询、健康检查、冬季常见病预防宣传等服务,受益人数达200余人。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层社区志愿者是社区志愿服务的主要力量,常态化参与社区巡逻、清洁家园、邻里互助等多项志愿服务,付出了很多辛劳。此次组织专业医疗志愿者,把慰问关爱直接送到基层、送进社区、送到志愿者的身边,用行动回馈志愿者,旨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来自河西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心联盟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广泛开展扶贫助困、环境保护、法律服务、文化服务、文明宣传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处处可为的社会氛围。越秀路街教师村社区组织社区巡逻队员、社区志愿者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尖山街“做文明有礼河西人”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了文明礼仪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有礼仪,争当文明使者;柳林街金海湾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预防艾滋病讲座。据统计,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全区累计开展主题服务活动150余项,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

  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上传来喜讯:尖山街优仕公寓社区志愿者武佩铃、大营门街浦口道社区志愿者赵忆远、环卫局一队“爱之翼”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赵家来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河西区“金剪刀”义务理发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爱心联盟·奉献社会”河西区全民公益行动、河西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供需对接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称号;天塔街气象南里社区、陈塘庄街双山新苑社区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桃园街庆荣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岗(站)”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