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16-12-09 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大早,不顾寒冷的天气,“快乐大妈”唠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上门送温暖了。社区居民袁奶奶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儿女们都忙于工作,不能时时刻刻照顾在身边。“快乐大妈”唠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便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七年来志愿者们基本上两三天就会来一次,为奶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奶奶聊天。袁奶奶的老伴不久前刚刚去世,怕奶奶过度伤心,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带着服装道具,来为奶奶演上一段刚编排的节目,让奶奶开心起来。这些“快乐大妈”,她们也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了,有时她们也需要别人的照顾,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们却把爱和帮助奉献给了社区更需要帮助的人。今年65岁的志愿者颜廷爱说:“我已经连续6年照顾袁奶奶了,除了袁奶奶之外社区里其他老人需要照料或者小孩子需要看护的,我们都会去帮助他们。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服务于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更多的快乐,会继续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哪天我干不动了就让儿女接着干”。

  “快乐大妈”志愿服务活动是假日风景社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品牌之一,从2009年成立至今已发展到了上百人的规模。“快乐大妈们”除了热心陪伴空巢老人,解决邻里矛盾,唠嗑服务也深得人心。同时,她们还担任社区法律宣传员、组建义务表演队、公益红娘服务等。成立的7年时间里,快乐大妈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已达上万个小时。

  除了这些给人带来温暖的“快乐大妈”,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里还有净美服务队、安全巡视队、便民服务队、法律咨询队、职业介绍队等22支志愿服务队伍,共68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就如同担当了一种责任,他们活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或为义务巡逻员保社区一方平安、或为义务扫保员维护社区环境、或为义务调解员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他们将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工作融入到生活中,时时刻刻温暖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