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2月) 蔡杰
2016-12-15 09: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从警十年,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舍己为公,刻苦钻研,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就是静海网安支队青年民警——蔡杰。

  蔡杰,男,34岁,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2006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网安支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个人嘉奖四次,荣获“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破案能手”、“静海十佳公安青年”、“静海区青年岗位能手”、“天津市公安局信息采集能手”、“2015年度天津市公安局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 2016年天津市公安局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刻苦钻研,锐意创新

  作为分局网安技术骨干的他,不断尝试将自己多年的公安基层工作经验、公安实战需求和网安技术手段进行有效融合,最大化地发挥出工作合力。他以强化上网场所管控、挖掘特征信息、延伸采集触角、研发采集系统为抓手,创新网安基础信息批量采集方法,工作成效显著,获评“2016年天津市公安局信息采集能手”,并在市局“两能手、一案例”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多次作为天津网安的技术代表,参加技术设备功能测试和技术演示。2013年12月,公安部在静海分局召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现场工作会议”,他进行了系统功能演示,得到了公安部、市局、分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业务过硬,服务实战

  他不断夯实公安业务能力,高效应用公安信息化手段,在侦查破案、深挖线索、情报维稳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共参与侦破案件4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余人,勘验电子物证220余件,挖掘研判情报线索3500余条,参与侦破一批颇有影响的重大案件。

  舍己为公,无私奉献

  十年的公安工作,炼就了蔡杰同志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过硬素质,他始终将工作放在第一位,以大局为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2011年7月,公安部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他作为专案组成员赴广西开展工作。由于广西天气炎热,他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但仍连续工作45天,成功抓获了两名诈骗嫌疑人,破获了专项行动中天津首起网络诈骗案,为受害人追回损失20万元,返津第二天就是中秋节。他顾不得休整又投入到“清网专项行动”中。先后赶赴上海、浙江、河南、广东、黑龙江等十余个省市,为分局追捕逃犯提供技术支援。历时两个月共参与抓获逃犯36人,获评“清网行动”先进个人。2011年全年,累计出差天数达一百多天。

  他说:“我将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恪尽职守,一如既往地投身于公安事业。”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蔡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捍卫着法律的神圣尊严!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