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2月) 董岩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岩老人是我们社区的老党员骨干,现任居委会党总支的执委委员,参与创立了当初的民畅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董岩和老伴儿一起生活,全家人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勤俭持家。董岩,大专文化,退休在家,教导家庭成员思想积极向上,热心参与社区开展的各种有益活动,在活动中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在他们的带动下,周边的邻居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学习适应了这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区氛围营造做出了突出贡献。董岩一家与邻居的关系一直相处得很好,因为住得是回迁房社区,很多居民既是同事又是老邻居。他们对邻居总是以诚相待,每天出门进门,见了面主动打招呼、问个好。在节假日,他经常主动清扫楼道,打扫公共卫生。董岩更是一个热心人,邻居家有了婚丧事宜,他总忘不了招呼帮忙,遇到有时候居民家中夫妻吵架,他们也总是上门做调解工作,化解矛盾使吵架的夫妻和好如初。他在邻里间团结互助,经常帮助有困难的邻居,如辖区一些生活有困难的居民,他经常力所能及接济他们。他们一家把辖区的一些困难居民当作自家的亲人来关爱,得到邻居们的一致称赞。他的行为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效促进了社区家风风尚健康向上的发展,对促进和谐平安社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董岩老人也是我民畅园社区退休老党员文艺和体育骨干。平日生活中,他能做到积极参加和支持我们的社区活动,甘为社区志愿者,并组织广大老中青志愿者,志愿服务社区公共事业活动。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组织建立了民畅园老年人合唱队,同时学习和练习适合老年人群体的相关乐器、歌曲,并带领大家自己动手制作演出服装,带动了我们民畅园社区的老年人群体文化娱乐生活。董岩老人退休后,仍然不忘学习,组建、组织社区文化娱乐队伍的同时,还积极参考一级体育指导员资格。平时自己锻炼的同时,带领广大中老年人一同锻炼,强身健体。董岩老人带头坚持锻炼学习的态度,在老年人群体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近两年,董岩老人的母亲不幸患病,瘫痪在床。对于这样的变故,董岩老人选择了坚强。其他儿女要么自身也存在健康问题,要么家庭负担严重,董岩老人毅然挑起了照顾瘫痪母亲的重任。他每日基本与老娘同住,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使董老母亲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身体也没有因为瘫痪在床而出现其他的病变。董岩老人虽然家庭负担如此严重,且长期不能充足睡眠、充足休息,但仍然坚持积极参加党员学习和党员活动。居委会历次重大活动或者会议,总能看到董岩老人的身影,为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出谋划策,活动中主动担任主持等主要工作。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